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踏访郭台铭在捷克的神秘古堡:只限超级CEO来访(3)

2008年10月07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修建过程难 法令沟通出问题

  对方在出售前曾列了一张清单,注明古堡内有880件家具与艺术品,实际参观时,其实全是破铜烂铁,只有几件巴洛克家具尚堪用。等冯曼琳要签约付款时,对方却说,家具、艺术品都是国家的,后来真的全部搬走。

  光是签约买城堡就花了一年多。终于2002年开始整建工程后,又花了两年半。因为工程复杂度其实不是一个外来的台湾人可以轻易操作的。

  “我不会说捷克话,捷克法令也不懂,这又是历史古迹,附近又是森林与水源保护区,光是许可证就申请了1000张,施工期间政府官员常常来监督。”冯曼琳难忘过程的艰辛。

  一开始她找了一个装修古堡的专业团队,整个外包。但还是出现太多困难,终究整修古堡和盖工厂不一样,建厂有一定的模式及流程,维修古堡没有标准守则。

  先是出现沟通问题,冯曼琳和团队互动,都是通过翻译。“我要做一间浴室,讲了三个月,他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冯曼琳说。

  古堡的二、三楼过去有30几间房间,冯曼琳计划改成14间套房,还有一些起居室。然而,当时古堡修复团队没告诉冯曼琳每个房间大概会怎么做,却要她一间一间来买单,她决定先暂停。“很多东西本来以为很简单,却出现不可思议的困难”冯曼琳说。

  就连张邦杰也想不到,妻子的内心蕴藏着这么大的能量,“我最佩服的是,困难重重,她却一一克服。”

  两年多后,2005年7月硬件终于完成了。数不清的重建和粉饰工程,全都落在冯曼琳身上,她自我调侃说:“我是一人公司。”

  个人投资第一个个人品牌

  因为房子内空无一物,近三年来冯曼琳就一个沙发、一张桌子、一张床,慢慢布置起这个古堡,直到现在还在添购家具中。

  为预防设计走样,她特地画下每一间房内要有哪些家具、家具的样式和摆法等细节,这些彩色草图在完成任务后一一被裱褙,挂在古堡里,见证房间从腐朽到绚丽的过程。

  其实Casa Serena的价值,除了是维修成功的古堡外,还有最近才正式完工的高尔夫球场。

  当初郭台铭会买下这栋古堡,也是因为古堡附近有大片农地,可以开发高尔夫球场,招待远道而来的全球CEO。

  目前古堡与球场完全由郭台铭个人出资,跟鸿海集团无关,而经营管理则全权授权冯曼琳。问她抱持什么理念经营时,过去做形象产业的她说得直接,“鸿海都是做代工的,没有品牌,Casa Serena是郭台铭的第一个品牌。”她强调这里未来只招待邀请的贵宾,邀请全球跨国企业的大CEO与重量级人物来访,“进出隐密,又可以打球,这样才有效果嘛,要不然全世界古堡那么多,为何买这一个?”

  问她这古堡总共花了多少钱?她也说,这是无价,无法估算的,因为能有这样一个地方跟国际一流人士交流的价值,谈话间谈成的生意与建立的人脉是无法衡量价格的。

  Serena无缘新社交舞台

  事实上就在《远见》记者到访前不久,捷克总理也是古堡的座上宾,还在音乐房内欣赏了小型音乐娱乐。

  眼看着古堡与球场终于陆续完成了,尽管美轮美奂如人间天堂,冯曼琳却一直有个遗憾,因为林淑如只在古堡刚刚买下时曾经到过一次而已,与重建后的古堡无缘相见。

  冯曼琳在一楼挂了林淑如首次到捷克时的特写照片,右边特别嵌上写有“如”字的磁砖,左边则是林淑如亲手做的一幅压花。望着墙,冯曼琳轻轻说了一句让人震动的话:“She is everywhere.(她无所不在)。”

  而郭台铭第一次到古堡时,就是2002年4月带着林淑如一起来的,第二次来时,已经是2007年10月,变化之大,连郭台铭自己也不太认得。今年以来,郭台铭新婚在古堡拍婚纱、9月初又重回古堡参加高尔夫球比赛,重返密度愈来愈高。古堡内有一间偌大的房间门口,就写着郭台铭的名牌,是他的专用房间。

  未来郭台铭到访的机会应该会增加许多。因为这是让他跟国际级大企业与领袖们,可以平起平坐的新舞台。

[上一页] [1] [2] [3]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