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辞世 厦门长庚医院员工哀痛并设立灵堂

2008年10月16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厦门长庚医院采购了包括64切螺旋CT、核磁共振WRI、数位减影血管摄影X光机等在内的各种大型设备。病人就诊,从进入收费柜台挂号到就医、化验、放射、取药或者住院等全面采用电脑运行。图为该院医技人员正在操作CT设备。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杨伏山)“台湾经营之神”、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病逝纽约的消息传到他所创立的厦门长庚医院,该院院长沈陈石铭主任医师今日在此间接收本社记者专访时沉痛表示,“深感震惊和哀痛”,该院将在院内设立灵堂,让员工有表达追思、怀念之处。

  沈陈石铭院长说,在无限哀痛之余,厦门长庚医院员工将坚守岗位,继续秉持王永庆董事长“勤劳朴实”、“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精神,把王董事长的理念继续稳健向前推进,以求不辜负王董事长的期待。

  厦门长庚医院是由王永庆先生投资设立、目前大陆最大的台资合作医院,也是台湾长庚医院在大陆设立的第一个医院。王永庆生前对该医院的建设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回想起王永庆先生对厦门长庚医院员工的的关怀,二00六年就从台湾派到厦门海沧参与医院先期建设的厦门长庚医院行政中心总执行长潘延健,至今仍感慨万千。潘先生告诉记者,厦门长庚医院建设之初,王董事长就反复嘱咐要先把员工宿舍楼盖好;医院开业之前,二00六年十一月,王董事长亲自从台北搭机到金门、循厦金海上“小三通”线路来到厦门,视察长庚医院的建设进展,还特别关心员工宿舍楼的建设情况。因此,长庚医院所有建筑物中,宿舍楼是最早盖好启用的。

  潘延健说,王董事长对长庚医院员工住宿环境的关心,对员工福利保障的关怀,至今仍让长庚医院的员工感到非常的感动和敬佩。

  回想起今年五月六日厦门长庚医院正式开业时,王永庆董事长风尘仆仆亲临剪彩的情景,沈陈石铭院长眼眶泛红。他说,一个九十二岁高龄的长者,对厦门长庚医院如此重视与期许,实在令他内心十分感动。

  沈陈石铭院长告诉记者,王董事长十分期许将厦门长庚医院建成国际一流的医疗基地,为民众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对于医院建设和医疗设施的引进,他都不惜重金选择最好的。对于医学人才的引进,王董事长反复嘱咐要把大陆和台湾优秀人才都延揽进来,透过两岸医疗专才的交流,让两岸的优势都能充分发挥出来,再多的钱都要花,目标就是能为民众提供最好的医疗环境,真正做到服务社会。

  沈陈石铭院长表示,厦门长庚医院开业运作以来,大陆各级政府都很帮忙和支持,他由衷感谢;今后,该院运作不会因董事长辞世而有任何改变,将继续秉持董事长要做就做最好的目标,追求医疗品质的不断提升,真正造福民众与社会。(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