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张铭清提前结束台湾行返回大陆 江丙坤前往送行

2008年10月22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1日中午,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召开临时记者会,谴责暴力袭击来台湾进行学术访问的海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张铭清。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分来台湾访问的海协副会长张铭清,二十一日在台南市孔庙参访,遭岛内绿营极端分子抗议,被拉扯倒地受伤。他于二十二日上午离开台南下榻饭店,驱车前往高雄小港机场搭机返回大陆,提早结束在台湾参访行程。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前往送行。

  据“中央社”报道,张铭清在临行前接受采访时说,在台南三天时间,“给他留下终身难忘的印象”。但他强调,这不是因为他受到暴力袭击,而是因为他感受到台湾各界给他的温暖。

  对于伤情,张铭清说,二十一日晚餐时感觉到受伤的部位疼得比较厉害,头有点晕,于是提前离席到医院做了检查。至于决定提前返回大陆,他说,是因为受伤部位不舒服,国台办主任王毅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非常关心,希望他回北京作全面身体检查。

  另一方面,张铭清表示,考虑到多待一天,警方投入大批人力保护他,付出很大社会成本,看到那么多警察为了他的安全劳动,心里感到不忍。

  他说,“是非自有公论,公道自在人心”。四川地震时他到灾区协助转移两千八百四十八名灾区台湾游客,据说最后一批撤离的十四名游客是台南乡亲。张铭清语带哽咽地说,“昨天他们如果在现场,他们会奋力来阻止这种暴力行为。”

  张铭清重申,“昨天的暴力事件是极少数人所为,代表不了广大的台南乡亲,更代表不了两千三百万台湾民众”。想用这种手段破坏两岸交流,阻挠两岸关系的发展,影响两岸关系难得好的和平局面,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

  他表示,二十一日晚间他在饭店里,看电视看得很晚,看到台湾的媒体都发表很公正的言论,台湾各界人士也以各种方式表达慰问,送来很多花篮、信件、慰问品,这表示台湾民众对暴力行为是完全不认同,坚决谴责的立场。

  他希望,“这种情况到此为止,不要再出现,在各方努力下,不愉快的事情,从我之后再没这样例子,两岸民众更加融洽,交流更加顺畅”。(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