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三”入侵如何捍卫?“护夫指南”PK婚外恋

2008年10月23日 08:4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由周迅、赵薇等主演的电影《画皮》最近在蓉上映,引起观众热议。这部改编自《聊斋志异》的电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狐妖小唯爱上将军王生,并不择手段陷害王夫人佩蓉。为了捍卫婚姻和爱情,佩蓉坚决地回击情敌小唯,甚至勇于牺牲,喝下妖毒……

  这部电影,因为表现类似现代城市中的多角恋情,而被人们称为“妖版婚外恋”,也因为表现佩蓉勇敢捍卫婚姻,电影被称为“护夫指南”。那么,婚姻中的妻子,在面对“小三”的入侵时,到底该如何捍卫呢?电影《画皮》中佩蓉置之死地而后生,真的能够拯救婚姻吗?

  情事工作室特别邀请各方人士就此展开讨论——

  男人说

  白头偕老,那是爱的最高境界

  记者:从男性角度来看,你认为《画皮》里佩蓉和小唯的正面接触做法可取吗?

  梦非:其实,我们可以看看佩蓉的心路历程。一开始,她怀疑丈夫王生意志不坚定爱上了狐妖小唯,再是借助外力(旧情人、降妖者、丈夫身边的人)维系婚姻,这跟现实婚姻生活中的女性几乎是相同的。但是到了最后,她为了避免更多人死去,也为了丈夫好,喝下妖毒背负所有恶名。这其实体现了一种爱的深度和宽度,超越了夫妻之间的简单恩爱,至少在态度上,佩蓉的做法是值得赞扬的。

  记者:如果有听众咨询类似问题,你会支什么样的招?

  梦非:我认为当面对外力入侵婚姻时,要分析自己的爱人: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是一时的冲动,还是人生观发生了变化?可以做一些事情来感动他,如果对方有悔过之心的话。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还是应该原谅他。

  但总的来说,当代女性应该独立认识家庭和婚姻,不要把自己摆在怨妇和弃妇的位置上,这样才能从容面对婚姻危机。

  记者:婚姻被入侵,主要责任是不是在丈夫身上?

  梦非:当然。这跟人性有关,90%的男性,面对小唯那样妩媚、漂亮的女人都会动心。因而在感情还在萌芽阶段时就应该坚决割断,这才是万全之策。

  女人说

  相爱不能太辛苦

  记者:《画皮》里,最让你感动的人物是谁?你欣赏婚姻捍卫者佩蓉的表现吗?

  周小华:电影的结局让我很感动,觉得佩蓉挺伟大的。为了爱情,为了丈夫,她最后选择了忍辱负重、背负恶名,甚至舍弃生命。一个女人能为爱情做到这些,当然让人感动。另一方面,我更为小唯而感动。她爱得很辛苦。只是她那样的爱情,已经变味了。

  不好直接评判佩蓉的表现是否正确。但我欣赏这样的一种爱情态度:爱情一定不能太辛苦,要豁达!

  记者:当爱情有了入侵者,男人又犹豫不决,你会怎么办?

  周小华:如果他面对另一个女人时表现得犹豫不决,在情感上我是不能接受的。但从道理上来讲,是可以理解的。男人嘛,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我会进行适当的捍卫,不可能撒手不管或者要死要活,这不是知识女性的本性。在做了最基本的挽留后,如果还无法挽救我就死心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