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六届农运会即将在侨乡泉州开幕

2008年10月25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泉州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曾福志 林永传 黄翔)第六届农运会将于二十六日在著名侨乡福建泉州开幕。

  一百五十位来自台湾的选手将参加田径、游泳、象棋、钓鱼等比赛,台湾泰雅族、阿美族表演团将参加开幕式演出,金门县组团观摩农运会开幕式……体育交流之外,五十一家台湾企业、一百余参展商还将参加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在此间举办的“泉台农产品展销会”。

  泉州市农业局局长王春金在二十五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多年来,泉台两地农业合作,充分发挥了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的潜力,取得了可喜成效。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泉台农业交流合作持续升温,泉州先后引进一大批台资农业项目。并积极开展农业良种、技术设备、资金和管理经验等方面的引进和合作,特别是借鉴台湾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经营管理理念,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农展会”分为“大陆展区”和“台湾展区”。其中台湾展区设六十个标准展位,展品包括水果、茶叶、水产品、肉制品、休闲食品等,有多种台湾时鲜水果和农产品深加工制品参展;大陆展区则有泉州龙眼、安溪铁观音、永春芦柑等闻名遐迩的特色农产品。展会将充分展示两岸名特优农产品、农产品加工技术和农业科技,两岸农业合作成果以及农业生产资料等。

  王春生透露,展销会上,将有五十家泉州和台湾企业与各地的农产品批发商、销售商进行投资、购销项目的签约,总金额达一点五三亿元,其中有十六家企业上台签订优质农产品、龙眼果品购销及投资项目,总金额达五千九百八十二万元。(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