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两会常态化往来可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2008年11月04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4日上午9时,众所瞩目的两岸两会台北陈江会谈正式展开。图为会谈开始时,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相互握手致意,让媒体拍照,留下历史性的一刻。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 黄少华 于晶波)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相信,未来两会间常态化的往来,对许多关乎民众权益的事宜可以即时妥善解决,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也必然会为两岸关系长期稳定带来正面的意义。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两会台北陈江会上,江丙坤首先致词表示,今年六月十二日,他和陈云林会长在北京举行会谈,两会签署了“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的协议”和“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两项协议,揭开了两岸关系新阶段的序曲。近五个月来,两岸交流依然频繁,人员往来有所增加。虽然部分事情跟各方预期还有一点距离,如包机班次太少、大陆观光客来台人数未达到预期,今天的会谈希望双方可对此认真检讨。

  他相信,在既有基础上,我们一定可以共同找到符合两岸民众期待的方法,让往来能更便利,交流更有深度。

  他说,这次协商的议题是两岸空运、海运、邮政以及食品安全,经过双方人员几个月来的努力,已接近达成共识的阶段。希望下午我们就可以签署这四项协议,向两岸各界提出亮丽的成绩单。

  他提到,有关协议的签署,对于各界关切的食品安全有了具体的处理,今后两岸间建构整体的协调处理机制,可进一步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空运和海运协议的签署,两岸海、空运直航有了重大的进展,是两岸经贸正常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今后,两岸人、货,包括邮件的交流将来会更为便捷。

  江丙坤说,今天的会谈当然也会确认将来双方探讨的议题,如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扩大食品安全及防疫的合作,逐步推动两岸金融往来相关的协商,签署台商投资保障协议等,都是下阶段优先处理的议题。

  他指出,两岸制度化互动管道的建立,就是为沟通意见、促进了解、增加互信、推动交流的服务。今年六月,两会回复正常的联系与互动,既是两岸关系改善的征兆,也是双方朝向积极、务实、互利合作方向前进的一个新起点。这次,陈会长率团来台,代表两会互动有来有往,平等协商。相信未来两会间常态化的往来,对许多关乎民众权益的事宜可以即时妥善解决,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也必然会为两岸关系长期稳定带来正面的意义。(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