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大陆可成世界经济引擎 台湾要让钱进来

2008年11月05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五日上午,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图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同出席座谈会。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5日电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出席第二次江陈会“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致词时表示,要解决当前困境,需要两岸共同合作,从金融松绑达成,大陆可成为世界经济成长的引擎,台湾的关键则是如何让钱进来。

  据“中央社”报道,江丙坤表示,举办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有必要性与紧迫性。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第一天抵达台北圆山大饭店时说,此行有两个重要任务,一是两会会谈与签署协议,二是举行两场座谈会。昨天顺利完成第一个任务,今天要完成第二个任务,而且第一个任务的落实要靠今天的两场座谈会。

  江丙坤表示,大家承认这次金融海啸是全球性的,现在还没有见底。

  江丙坤说,昨天三协议方便货畅其流,方便两岸人民与国际人士往来,是针对当前困境的重要药方。协议需要一些时间生效,准备工作要立即开始,如何落实海、空运这两件最重要的协议,需要沟通、交流,一旦生效时,一切都能顺利完成。

  江丙坤表示,昨天达成共识后,接下来要推动金融合作,最重要是经济贸易的合作,包括投资保障、避免双重课税、检验认证等工作。希望这次台北会谈结束后,双方能立即启动协商。主管机关人员应先对这些议题好好沟通,任何问题早期解决,对这次全球金融危机是最大药方。

  江丙坤表示,要解决当前困境,需要两岸共同合作,个别采取不同措施。大陆经济今年可能不如往年,明年亦复如此,但至少有百分之八成长。大陆政府财政充裕,政府投资可扩大内需,当地企业或台商继续投资意愿很高,从金融松绑达成,大陆可成为世界经济成长的引擎,台湾是比较小的经济体,如何让钱进来是关键。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