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官讯问扁子女实录:尽是"不知道"、"没印象"

2008年11月06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陈幸妤离开法院,表情不悦。



陈致中夫妇6日前往法庭 (图: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1月6日电 台当局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涉嫌泄密、图利案,台北地院6日上午开庭,并传唤陈幸妤、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以及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4人作证。法庭上,法官与证人就机要费以及洗钱案中资金情况进行攻防。

  以下是今日陈幸妤、陈致中、吴澧培在法庭上问答纪要:

  陈幸妤部分

    法官问陈幸妤,你个人有没有在境外开账户?

  陈幸妤:没有。

  法官:2006年12月,泽西岛情报,提供吴淑珍哥哥吴景茂,成立信托账户,你是否知情?

  陈幸妤:我不知道这是谁开立的,也不知道这件事,也不知道是谁关闭了账户,也不知道流向。

  法官再问陈是受益人之一,你有没有签过名?

  陈幸妤:我不知,我没有印象,也没有签过名。

  法官:吴景茂的瑞士信贷银行里面的资金,你是否知情?

  陈幸妤回答,我不知道这件事,原来的账户终止跟移转是由谁执行,我也不知道。

  法官:账户终止跟移转资金是否要签名?

  陈幸妤:我不知道,我也没签过名,没有人告诉我要签名。

  法官:黄睿靓2007年5月时,在美林银开户那2100万美金,受益人是黄陈跟他们的小孩,同时还有你,这部份知情吗?

  陈幸妤:我不知道,也不知道是谁做了这件事。

  法官:黄睿靓2007年11月21日,把1000万美金转入开曼账户,你是否知情?

  陈幸妤:我不知,我也不知道是谁在执行的,资金转移时也没人通知要我签名,我没签过名。

  法官:你舅舅吴景茂上次作证说,在官邸签文件的时候,你弟和你在场。

  陈幸妤回答,我没见过理专。

  法官:那就是你舅舅乱讲了?

  陈幸妤:我不知道他为何这么讲,我没见过理专。

  法官:事到如今,你还认为这钱是干净的吗?你们家人设立这么多账户,转来转去的,这不是洗钱是什么?

  陈幸妤:钱是干净的。

  法官又问陈:2006年12月5日,叶盛茂透漏泽西岛情资,你弟12月15日出境,然后在2007年12月12日,叶盛茂透漏开曼岛情资,你弟又在12月14日出境,在今年初时,叶盛茂把瑞士洗钱情资交给你爸爸,你弟2月19日又出境,你不认为可疑吗?

  陈幸妤:那你认为一个人可以开几个账号?为什么不行?我不认为这算洗钱。不能把时间点事后牵连一起,然后就假想,我认为陈致中出境不能和洗钱划上等号。

  法官:你父母是否有告知海外资金来源?

  陈幸妤:没有。我只知道是选举结余款。

  法官:谁告诉你?你有没有问过你父母,钱的来源?你绝对有问过,不然不合常理。

  陈幸妤:你怎么知道我有没有问,我就是没问过,我认为司法迫害我们家,所以不须要问。

  法官:什么叫做司法迫害?我拿出来的都是证据,我希望你可以有一个观念,你爸爸当了8年的“总统“,就算是平民,也不能,司法讲求证据。

  陈幸妤:我从小到大,经历司法案件,我认为没有一个是公正的,过了20年,还是没有进步。

  陈致中部分:

    法官:有没有学过信托方面相关的学业?

  陈致中:我台大法律系毕业、柏克莱法学纽约法学硕士。

  法官:我是问你有没有修过信托方面学业?

  陈致中:没有。

  法官:2006年12月15日你出境,12月20日返台,目的是什么?去了哪些地方?当天你母亲出庭昏倒了,为何急忙出境?

  陈致中:15日出境,机票是一周前就定好的机票,目的是为了要申请博士班,要和教授见面,是事先预订的,没有急忙状况,我在第一时间见过我的母亲,确认她没有立即生命危险,才按计划出境。

  法官:2007年4月10日,你出境,4月14日返台,目的是什么?又去了哪里?

  陈致中:也是跟申请学校有关,和教授商讨申请博士班的相关事宜。

 [1] [2] [下一页]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