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卧龙两名管护员将陪同大熊猫"团团""圆圆"赴台

2008年12月12日 13: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通过长期同居生活,它俩更加恩爱,经历了地震后感情更加如胶似漆,谁也离不开谁。图为12月中旬,“团团”“圆圆”在一起玩耍,两小无猜,憨态可爱。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12月11日午后,阳光明媚,即将赴台的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小两口正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亲密地享受着“阳光浴”, “团团”(右)倚着树枝与“圆圆”相对而坐,津津有味地吃着鲜竹。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大陆同胞赠送给台湾同胞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即将赴台。目前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确定将陪同大熊猫赴台的管护员人选,他们是饲养员黄治和兽医汤春香。

  据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德生介绍,黄治是保护区动物管理部部长,是有10多年大熊猫饲养管理经验的老饲养员。兽医汤春香医术高明,非常细心,是卧龙的名医。

  “两位管护员将带着一周的食物和少量应急药品,包括营养‘窝窝头’、新鲜竹子和晕车药等,陪同‘团团’‘圆圆’赴台。与台北木栅动物园的同行们通力合作,帮助‘团团’‘圆圆’尽快适应当地的环境和饮食。”李德生说。

  不久前的全面身体检查表明,“团团”“圆圆”身体、心理各项指标都非常健康,随时可以启程赴台。

  另据了解,将接收大熊猫的台北木栅动物园熊猫馆馆长陈玉燕,兽医主任张志华,兽医郭俊成,饲养员陈屹彪、王进治,10月已来到“团团”“圆圆”栖息的四川雅安市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技术人员就大熊猫的饲养管理和疾病控制进行了交流。

  李德生说,虽然台湾同行没有照顾大熊猫的经验,但他们都是学动物学的,沟通起来特别顺畅。通过交流,台湾同行已经基本掌握了大熊猫饲养管理和疾病控制技术,“团团”“圆圆”赴台后由他们照顾,我们很放心。

  据“团团”“圆圆”的饲养员瞿春茂介绍,台湾同行在碧峰峡期间每天仔细观察“团团”“圆圆”的饮食起居,还轮番用普通话和闽南语跟大熊猫交流,已经和它们很熟悉了。“更重要的是,看得出来他们很爱‘团团’‘圆圆’。相信大熊猫赴台后一定能得到很好的照顾。”(记者余晓洁 冯昌勇)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