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揭秘深航直飞航班特色服务:乘务长是台籍空姐

2008年12月15日 08: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深航乘务长曾怡纶(左)指导空姐闽南话和手语。记者 施平 通讯员 刘晗 马泉 摄

  12月15日清晨7点20分,一架深航B737-800飞机满载近160名旅客,自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飞向宝岛台湾。这是两岸包机由周末包机扩大为平日包机后,大陆首个起飞航班。首航包机飞行安全如何保障?有哪些特色服务?记者14日采访了深航相关部门。

  值机:8个柜台同步办理登机牌

  据了解,今日赴台北的旅客将全部通过13日刚刚启用的国际候机楼办理值机手续和登机。新候机楼位于机场A号候机楼北侧,设有便利店、咖啡厅、公用电话亭、餐厅、书店、母婴休息室等服务设施,总计600多个休息座椅,可容纳多个国际航班旅客同时候机。旅客如发现外币不足,可在隔离区外大厅内的货币兑换处,兑换足够的货币。

  由于登机时间较早,深航为乘坐首班包机前往台北的旅客,开辟了8个值机柜台同步值机,以缩减其候机的时间。考虑到首航班机旅客绝大部分都是台胞,深航地服人员会在为之办理登机牌时,用简单的台语表达诚挚问候。

  飞行:双机长架起空中安全桥梁

  首航台北,深航派出了“双机长”的豪华阵容。责任机长由公司副总裁陈龙出任,年方43的他已拥有2万多小时的飞行经验,曾获得中国民航安全飞行银质奖。为执行此次首航,他与机组成员一起做了大量精心准备及针对性练习。

  深航飞行部副总经理潘江将出任右驾驶,在飞行过程中配合和辅助责任机长工作。他不仅飞行经验丰富,此前还曾在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专业学习,对飞机构造了如指掌,这有助于增加飞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机组中还有一名年轻的副驾驶彭英,他说,能通过层层选拔,入选首航机组是一种殊荣。

  服务:台籍空姐展示特色服务

  优秀的多语沟通能力,是深航选拔服务台湾包机空乘最重要的标准之一。深航专门组建“两岸情特色乘务组”,由曾怡纶任乘务长。她是目前大陆唯一一位台湾籍乘务员。她表示,在大陆工作多年,一直期盼有朝一日可以执行两岸航班。为此,她带领其他姐妹早早地开始学习闽南语,熟悉台湾人生活习惯,了解台湾旅客乘机需求。

  今日旅程中,曾怡纶将多次用台语进行机上广播,并率乘务组为乘客展示深航特色服务“手语歌”,表演曲目选定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礼品:旅客获赠旅游专用电话卡

  深航一向以特色服务闻名。本次执行首个台湾航班,在为旅客挑选纪念品上也颇费心思。考虑到大陆旅客在台湾国际漫游通信费用高昂,台湾当地移动通信行业入网条件严格,深航特别为所有首航乘客定制了“如意台湾游”手机储值卡。该卡和普通SIM卡一样,插入手机卡槽即可使用,在台湾当地拨打台湾及大陆的通信费用都相对低廉。

  餐食方面,记者看到的空中餐谱也是极为丰盛,除了岭南特色的广东风味小吃,如虾饺、蟹黄烧麦、葱油煎包,还有口味地道的台式点心,如蚵仔煎、台式肉粽、台湾热狗肠仔卷等。

  接机:松山机场喷水洗尘迎宾

  据了解,深航ZH9095今日早上7时20分从深圳机场起飞,空中飞行时间约为100分钟,计划在上午9时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根据深航与台湾中华航空此前签署的地面服务代理协议,航班抵达松山机场后,华航代理将效仿“新船入港”迎接方式,在停机坪举行盛大的“喷水洗尘”仪式,以迎接首航宾客。(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