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有三个不变之处

2008年12月20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日在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虽然国民党已成为“以党辅政”的执政党,但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本身仍有三个不变之处。

  连战介绍:

  第一,论坛永远是一个沟通观念的公开场合。我们两岸的情势在过去已经继续了长达半个世纪之久,很多累积的事情的确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必须建设建立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而这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必须由观念来催化,所以西方人讲观念可以推动世界。我们今天有这样一个论坛,我们当然可以,也应该可以经由这样一个论坛就各种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思维、不同的观念来交换意见。尤其是对于一些比较困难的问题,我们能够鼓励大家表达意见、激发创见,同时我相信可以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就许多的老问题提出新的方法、新的解决。所以,它有它的价值。

  第二,论坛也是一个公开参与的平台。从第一次开始,我们就有一种广邀各界来参与的想法。因为广邀各界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意见,能够让我们形成的共识更为有效,更能够发挥它的力量。尤其是能够凝聚主流的意见。“我们真正的希望能够广开我们这个门,各界都能够来参与,使得我们这个论坛在今后,不但是两岸关系,我相信对于整个未来都有极大的意义。 ”连战说。

  第三,政党之间的交流本来就是现在的一个趋势,国民党已经是上百年的一个政党。在我们过去乃至于现在,我们和各地的政党都建立了很多交流的关系,大家交换经验,切磋政策,培养人才,整合社会,这都是党应该做的。

  连战表示,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这种交流,通过论坛,我相信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何况我们两党事实上在过去都先后共同写下了中国近一百年的历史。何况现在两党都是为人民的福祉,全心全力在那里筹划,思考怎么样能够形成这种利己利人的政策和做法。何况我们两党也有共同的责任,为民族的复兴、民族的发展共同做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