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俞正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2008年12月2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0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许晓青)二十日晚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见并宴请了正在此间参加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及出席论坛的台湾代表一行。

  俞正声在会见时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上海发生了巨大变化,上海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广大台湾同胞的巨大贡献,沪台经济可谓唇齿相依。他表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沪台两地经贸和民间交流十分活跃,台商投资上海,不仅密切了双方的联系,加强了沪台经济交流合作,而且也推进了两岸关系的发展。

  俞正声表示,随着两岸直航“三通”的实现,上海将进一步改善和营造有利台商发展的良好氛围,继续推动和帮助在沪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继续实施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依法保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支持合资企业发展,为推动和促进沪台两地的交流往来,为发展两岸关系继续作出努力。

  俞正声欢迎台湾各界人士到上海寻找新的发展机会,积极参与上海经济建设,共同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他还说,热忱欢迎大家二0一O年来上海参加世博会,希望吴主席一行在参观世博工地之后,帮助推动“台湾馆”的筹建尽早进行。

  吴伯雄说,感谢上海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顺利举行所作的充分准备和热情接待,相信此次论坛所取得的成果一定如浦江两岸的灯光一样美丽灿烂。他说,出席此次论坛的台湾人士,来自不同党派,大家对上海热情接待的感谢是一致的。

  吴伯雄还表示,面对金融危机、经济衰退,上海的有些台资企业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希望上海能进一步帮助台商度过难关。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会见时在座。(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