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刊:陈水扁弊案关键五证人全都怕扁夫妇复仇(2)

2008年12月25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但他在到案后,一口气把三千万元全数缴回特侦组指定账户,当时律师提醒他只须缴回二千万元,因捐出的钱属赃款一部分,收受的人应该主动缴交出来。

  但李界木却表示,人家也不知道收的钱是赃款,再麻烦人家吐出来不好意思,这一千万元,他自掏腰包认赔。

  陈镇慧藏身乡下

  据报道,陈镇慧是解开扁家贪污机要费及企业家行贿的关键人物,她在随身碟被解密后,几乎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她的供述,不仅使扁家洗钱的金流为检方掌握,在企业家行贿部分也勾出侦查方向。

  外界少人知的内情是,陈镇慧也说出她与扁家来往十多年的秘密。陈镇慧坦承她很怕吴淑珍,尤其扁妻锱铢必较,她所制作的官邸细账,每星期都要给扁妻过目,只要少列一笔开销,或漏了一件百元项目,都会被言语损一下。

  她深知扁夫妇势力很大,她只想把交代的事做好,所说的内容也都是有所本。因此陈镇慧的供述对案情突破极大,也是令检方担心安危的证人。

  在检察官要释回陈镇慧时,她明白表示不会再回扁办,因怕被报复,这时检察官再告诉她,因她的供述本身也涉及多项重罪,如果她不同意担任污点证人,检方无法提供适当的保护。

  所以,陈镇慧在考虑安全及刑期下,在获释当天才同意做污点证人,获释后也不敢再回住家,由她弟弟带她回岛内南部乡下藏身,只留一支手机给检察官联络。

  蔡铭哲被吴淑珍威胁要“杀了他”

  扁妻的“白手套”蔡铭哲在龙潭购地案中,向检方坦承在扁妻授意下,与辜成允达成四亿元的贿款;其中一亿元是经过吴淑珍同意让他拿来打点相关人员。但吴淑珍却在侦查中,外界不明侦查内容时,放话说他背着污她的钱,甚至还要“杀了他”。

  蔡铭哲不仅是吴淑珍最大的“白手套”,而且是扁家在海外最大的人头户提供者之一,扁家翻脸不认人,着实让蔡铭哲一家人都寒了心。蔡铭哲虽不是检方同意担任的污点证人,但他的自白紧紧咬死扁妻,而且也自动缴回不法获利二百三十八万美元。

  另一个扁妻“白手套”郭诠庆也是在检方提示吴淑珍的笔录,把所有责任都推在他身上,他向检方要求做污点证人,经检方同意载明笔录,把提供胞妹郭淑珍担任吴淑珍海外人头户,及南港展览馆弊案行贿扁家九千万元的过程、细节交代得清清楚楚。

[上一页] [1] [2]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