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漪:告台湾同胞书改善两岸关系主张深得人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林文漪:告台湾同胞书改善两岸关系主张深得人心
2008年12月3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三十一日在此间表示,一九七九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这份历史性文告提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主张深得人心、广受关注,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三十一日上午在此间人民大会堂举行。

  座谈会中,林文漪发言表示,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召开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在会议公告中,首次以台湾回到祖国怀抱,实现统一大业取代了解放台湾的一贯提法。

  林文漪指出,会议结束后的第十天,一九七九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誓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掀开了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历史新篇章。

  “这份历史性文告首次提出,在解决统一问题时一定要考虑现实情况,尊重台湾现状和台湾各界人士的意见,采取合情合理的政策和办法,首次表示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也寄希望于台湾当局,首次倡议通过商谈结束台湾海峡军事对峙状态,实现‘三通’等等,这些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主张深得人心广受关注,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她表示,两岸关系较之三十年前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一方面两岸民间交流日益密切,人员网络更加热络,政党交流成功开启,两岸协商取得突破,两岸同胞已经成实实在在的命运共同体;另一方面我们毫不动摇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沉重打击了“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保持台海基本稳定,同时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的格局日益巩固和发展,“台独”分裂主张在国际上没有任何市场。

  林文漪指出,回顾《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年来,两岸关系跌宕起伏,仍执着前行的风雨历程,最重要的启示是要始终坚持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最大限度的团结台湾同胞共同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林文漪说,二十一世纪初的中国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两岸同胞理应心手相连抓住机遇,沿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前进。

  二00九年来临之际,林文漪代表台湾民族自治同盟和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胞,祝愿广大台湾父老乡亲节日快乐,合家团聚,万事如意。(完)

【编辑:魏恒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