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希灏:《告台湾同胞书》推动两岸关系良性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何希灏:《告台湾同胞书》推动两岸关系良性发展
2009年01月0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一月一日电 题:何希灏:《告台湾同胞书》将继续推动两岸关系良性发展

  中新社记者 张彩林

  “《告台湾同胞书》的发布,释出了大陆政府和平、和解的信号,翻开了两岸关系发展新的一页。它直接或间接影响了两岸关系三十年的前进历程,并将继续推动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时值《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之际,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如是说。

  三十一日,福建各界人士在此间座谈,隆重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何希灏指出,诞生在三十年前的《告台湾同胞书》,用殷切话语阐明台湾与大陆血脉相连,表达了对我们在台湾的同胞的思念之情;表达了通过实现“三通”,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愿望。之后的三十年间,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先后提出大陆政府对台的一系列政策主张,两岸的互动更加频繁,直到今年国民党重新执政,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之路终于铺就。

  祖籍在漳州云霄的何希灏,在一九八八年台湾开放台胞回大陆探亲后,遵从父命揣着二十一万美元从台北到漳州投资。亲历多年来两岸关系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见证了大陆各项建设突飞猛进的和辉煌成就。深切感受到当前两岸关系的这种可喜局面,不仅凝聚了两岸同胞共同付出的心力,也充分验证了大陆政府对台政策的务实性和感召力。

  何希灏在漳州创业二十多年来,企业逐渐从小到大,形成了一定的企业规模。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他和周围的台商朋友都感到,福建的投资环境在不断进步和完善。他说,在福建,各级政府和各个部门都把台商视为自家人,从各方面给予关照。只要是台商们遇到的困难,都能找到“娘家人”倾诉,都是投诉有门,解决有道。

  “这一切都证明了我当初回来投资的选择是对的。”何希灏说,“只要有一个稳定、和平、不断进步的两岸关系大环境,有大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市场,就有我们台商的作为空间和用武之地。”

  作为在福建投资的台商代表,何希灏还十分关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他认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是两岸经济合作实现“双赢”的科学决策,对闽台发展乃至两岸发展都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为此,他建议,福建要把海峡西岸与海峡东岸当作一个经济统一体来看待,在海峡西岸建设台商投资专业园区时,除了引进资金和技术,更要引进台湾的高端人才,在制定园区规划时要争取台湾的大财团、大机构共同参与规划,使其既符合福建的具体实际又符合台商发展的实际需求,这样才能使海西立于不败之地。

  “让我们相信文化的魅力,让我们相信情感的力量。真切祈望两岸和平之路越走越宽,两岸合作之门越开越大,用我们中国人无穷的智慧去创造两岸关系灿烂美好的未来。”何希灏最后说。(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