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除了“女人党” 李登辉什么党没加入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文茜:除了“女人党” 李登辉什么党没加入过?
2009年01月2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扁家弊案在台岛闹得沸沸扬扬,陈水扁与李登辉间的关系在案子中再度传出生变,李登辉在台湾政坛是什么地位?他会组第三势力?他到底亲近哪个政党?在凤凰卫视《解码陈文茜》节目中,陈文茜总结说,“除了女人党,李登辉什么党没加过?”

  节目访谈摘要如下:

  陈文茜:陈水扁坐牢了,但是无论任何场合,侦讯他的场合,法院的场合,他总是告发李登辉,他希望把李登辉拖下水,他会造成什么样的政治效应?另外怎么回头来看这一对很特别的政治伙伴?李登辉当年为什么要帮陈水扁一把,而今天又为何落到如此的下场?

  我们特别来访问跟这两个人都非常熟识的胡忠信胡大哥。胡大哥你怎么判断?为什么陈水扁他千方百计地拖李登辉下水?

  胡忠信: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嘛,陈水扁拖李登辉下场,就是让李登辉也被起诉,也被送法院。想想看,当两位卸任总统,就是像南韩卢泰愚、全斗焕一样,统统被起诉的时候,在台湾是不是有很大的震撼?而且两位都是本土的,都是台湾本地出生的,这是陈水扁的一个大谋略,逼唯一具有特赦权的马英九给他们两个特赦,所以他的意思说要死大家一起死,就是绑在一起,我陈水扁变哈马斯人都要绑在一起,我们两个引爆了,你马英九要给我们特赦。

  陈文茜:他知道马英九走的是“尊李”路线,对不对?

  胡忠信:马英九不是“尊李”,马英九知道台湾人的集体群意思,台湾人会说不要特赦,如果是这个状况的时候,马英九也会思考自己政权的稳定性,为了思考2012年,他一定会特赦,所以这一点被陈水扁看穿了。

  陈文茜:看穿了,所以你觉得他拖李登辉下水,可是李登辉,这几天我们听到的消息,他去找施明德,他也很积极的借助很多你我的好朋友,像杨宪宏先生,他希望建立一个新的政治联盟,他希望靠这个方法,让他的司法脱困,他已经八十几岁的老头子,他真的很在乎这个官司吗?胡大哥?

  胡忠信:两个层面,他关心一个台湾人的政权,台湾的意识的延续,就是他的理想面,现实面他当然会怕了。我刚刚说过了,再怎么抖棉被里都有灰尘,万一抖出来,因为“国安”密帐的确有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所以“国安”密帐他当然害怕,所以就像他过去在2001年主“台联党”,来跟陈水扁结盟一样,他现在要组织一个第三势力,或者来跟你马英九结盟,自保嘛。

  但是,一个87岁的人,他能产生多么大的能量,基本上年纪是不饶人的,这种我蛮不认同的。所以到了机要费案我是说,陈水扁的“父子情节”完全就是弗洛伊德缢父情节,杀死父亲的台湾版,诞生的创伤,儿子的反叛,父亲的报仇,他们之间的互动,为什么人家叫他“台湾之子”,不是这个意思啦,当《台湾之子》这本书写完以后。

  陈文茜:就是你写的,帮陈水扁写的这本书。

  胡忠信:对,那我跟陈水扁聊天说,就是送人也不要给李登辉,他说有道理,他说怎么提?我想半天说你就提“民主之父”,我就拿去给赖国洲,李登辉的女婿,再交给李登辉。那李登辉当然龙心大悦嘛,那时候2000年“大选”,最紧绷的时候,所以我心里非常了解,李登辉是希望连战当选,那么第二胜位那就是陈水扁。

  陈文茜:他绝不能让他的敌人送出去当选。

  胡忠信:对,其实那时候,李登辉跟连战在2000年的“大选”的末期,到公元2000年初已经决裂,有两个系统,李登辉的治党系统甚至是透过我,……所以第二点是我跟赖国洲就是陈水扁跟李登辉之间的传话,实质上很多。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