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认四罪最重可判无期 7成7民众认为无诚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认四罪最重可判无期 7成7民众认为无诚意
2009年02月11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隔了787天后,吴淑珍10日再度接受审判,她只承认部分犯行,指“一切都是我做的”,并向社会道歉。
吴淑珍出庭时,场外泛蓝群众比出倒扁手势呛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涉及机要费弊案、洗钱案、南港展览馆弊案、龙潭购地弊案四大官司的吴淑珍隔了787天后再度上法庭应讯。开庭半个小时后,她就直接或间接承认七条起诉罪状中的伪造文书、泄密、收贿、洗钱四罪,坦承“一切都是我做的”、“我怕‘总统’知道(我收钱)”,庭讯后并首次就丑闻弊案向社会道歉。吴淑珍10日所承认的四罪,最重可被判无期徒刑。

  庭讯结束后,吴淑珍在法院一楼,用虚弱的声音念出两点声明,强调自己不该介入这些事情,“我很后悔,也会反省检讨”,对于已起诉的案件也会坦然面对审判,在身体许可的状况下,会随传随到,尽力配合特侦组调查。

  7成7民众认无诚意

  吴淑珍昨部分认罪后,扁家弊案被起诉的14名被告中,已有10人认罪,扁家成员中只剩下扁未认罪。但法界、政界人士昨都认为,吴淑珍昨的作法只是想救夫保子的缓兵之计。据《苹果日报》语音民调结果显示,412名受访者中,仅1成2认为应相信吴淑珍的说法,高达7成7认为珍是为扁脱罪的选择性认罪,毫无诚意。

  吴淑珍在2006年因涉嫌机要费案被起诉,但她于当年12月15日出庭,因身体不适被送医急救后,17次向法院请假不到庭,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再度将她起诉后,她昨终于再度坐着轮椅,在儿子陈致中及两名看护陪同下出庭。

  吴挥手向支持者致意

  去年3月“大选”投票后就未在公开场合出现的吴淑珍,昨天下午1时许进入法院时,身形更削瘦,但气色不错,还擦了口红,还在轮椅上微笑对支持者挥手致意。她身穿价值2万1000元的BURBERRY名牌外套,右手戴着亮眼的钻石手炼和尾戒。

  吴淑珍进法庭后,先到休息室由台大医院支持的医护量血压,之后才进入第七法庭出庭。法院外则有蓝绿群众互呛,泛蓝群众大喊:“把吴淑珍抓起来!”泛绿则反呛。所幸警方出动逾200名警力维护秩序,没有重大冲突。

  庭讯开始后,审判长蔡守训询问珍健康状况,吴淑珍回答:“中午的药吃了,下次吃药时间到了护士就会拿药给我,我上厕所一定要导尿,受伤后都这样,有需要的时候会跟你说。”之后,珍在法庭上不时喝水、打呵欠、抖动身体,身体还是有些虚弱。

  检方为加快开庭速度,只用了10分钟就快速念完四大弊案的起诉要旨,吴淑珍随后拿出事先模拟的教战小抄,单独讲了5分钟,并接受蔡守训1个小时讯问。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