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圆圆”首次户外见客再掀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团团”“圆圆”首次户外见客再掀热潮
2009年02月14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十四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首次在台北新家的户外展示场与游客见面,再度掀起台湾民众的参观热潮。当天,“团团”“圆圆”到户外活动的兴致极好,常在草地上撒欢奔跑,“团团”乐山,不时爬到山坡的最高点俯视全场; “圆圆”喜水,不时走进水池戏水玩耍。图为“团团”“圆圆”在户外展场的水池内戏水玩耍。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十四日首次在新家的户外展示场与游客见面,再度掀起民众参观热潮。

  今天台北天气多云,气温凉爽。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新光特展馆的室内馆与户外场是通着的,“团团”“圆圆”何时到户外活动,要看“小两口”的意愿。

  记者在现场看见,户外展场既有平缓的草地,也有依山而上的陡坡,坡上种植着各种竹子,还用木头搭建了错落有致的攀爬架。展场的一侧还有一个浅浅的清水池。

  今天“团团”“圆圆”到户外活动的兴致极好,一开门就迫不及待地冲向了户外场。“团团”乐山,不时爬到山坡的最高点俯视全场; “圆圆”乐水,不时地走进水池戏水玩耍。两只大熊猫不时地在草地上撒欢奔跑,或结伴从坡顶俯冲下来,玩得不亦乐乎,也引得聚集在户外场周边的大批观众连连欢呼、拍照。

  动物园表示,在让“团团”“圆圆”正式户外见客之前,已经多次利用上午开园前的时间让它俩提前熟悉户外环境,它们适应情况良好。台湾四、五月开始进入夏季,天气慢慢变热,如果气温超过二十五摄氏度,大熊猫容易出现不适,因此动物园计划在每年十一月至隔年三月让“团团”“圆圆”到户外活动,其余时间仍以室内展场为主。

  目前参观大熊猫仍需抽号码牌按时段参观,参观路线已由过去的从室内开始,转变为从户外展场开始参观。据统计,自大年初一至今,动物园参观人数已超过三十三万,户外展场开放后,没有抽到号码牌的民众也能够看到大熊猫,因此动物园预计此举将吸引更多参观人潮。台北市为鼓励民众消费,也从使用消费券的民众中抽出幸运者免费参观大熊猫。

  园区内的大熊猫商品仍在热卖,售货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受欢迎的大熊猫帽子早就卖完,断货待补已一周有余。(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