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领导慰问宋楚瑜叔父 望台属促进两岸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重庆市领导慰问宋楚瑜叔父 望台属促进两岸交流
2009年02月20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2月20日电 (姜诚意)20日下午,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翁杰明看望慰问了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叔父——家住重庆的宋扬昭。

  宋扬昭祖籍系湖南湘潭。其家共有兄妹7人,按旧俗男女分开排行,宋楚瑜的父亲宋扬晖是老大,宋扬昭则是老三。抗战时宋家举家搬到重庆,兄弟二人均在当时军界任职。宋扬昭为黄埔15期学员。宋楚瑜4岁前几乎一直生活在重庆。

  看望年近90岁高龄的宋老时,翁杰明握着他的手亲切地说:“您好好保重身体,九十岁才刚开始,到您一百岁时,我们再来看您!”宋老连连称谢。言谈中不难看出,宋老依然耳聪目明、精神矍铄。

  翁杰明说:“希望宋老能够邀请到宋楚瑜先生回重庆来看看他的第二故乡。”宋老家人立刻拿出宋楚瑜寄给宋老的拜寿贺词给大家看。宋楚瑜在贺词中说:他日将回到重庆向叔父“拜候问安”。

  此间,翁杰明还提出,希望在渝台属发挥特殊优势,为渝台乃至两岸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

  临走时,宋老健步走出房门,再次与翁杰明握手,依依送别。(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