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信:“人肉炸弹”吴淑珍要死大家一起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胡忠信:“人肉炸弹”吴淑珍要死大家一起死
2009年02月21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再次传唤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到庭应讯,继续审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吴淑珍在连续17次拒不出庭后,当日终于现身。下午2时10分许,吴淑珍在儿子陈致中(左三)陪同下抵达台北地方法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刊登台湾资深时事评论员胡忠信的文章说,陈水扁涉及的弊案即将进入实质审判程序之际,救夫、救子心切的吴淑珍向特侦组提出第二份陈报状,将台湾企业界向陈水扁进贡的名单及金额全盘供出,包括王永庆、郭台铭、张忠谋、吴舜文、徐旭东等20位“超级金主”,总计达新台币30亿。这份名单及金额曝光以后,引发政坛与媒体震撼,也引起外界揣测其动机与真实性。

  文章说,正如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的自杀炸弹客,吴淑珍把自己与20个“超级金主”全绑在一起,其目的是向检察官与法院示威:你们敢办到底吗?如果办到底,“要死大家一起死”!张忠谋当日立即发布声明,否认曾对陈水扁致赠政治献金。一直具争议性的徐旭东辩称只捐给民进党而未捐给陈水扁个人。大部分企业家则保持沉默,静观其变。

  文章指出,吴淑珍的“自杀炸弹客”做法,当然是一种救命绝招,将马英九政府一军,挑战司法的公权力与执行力。如果按图索骥、一一查访,无论真假与否,势必引起企业界疑虑与反弹,这就是陈水扁与吴淑珍的主要目标:一切到此为止,不再政治追杀,寻求政治协商,最后以“大赦、特赦”解决陈水扁及家人所涉及的贪渎案。“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如今就看马英九如何因应。

  陈水扁等一干人虽然已被检方起诉,但二次金改案、“外交机密案”仍在侦查之中,其所涉及的范围更加广泛且金额更庞大,再追查下去,陈水扁势必无所遁形,必然要在狱中关一辈子。将企业金主全部绑在一起,成为陈水扁求生的“人肉盾牌”,也是陈水扁脱困的最后一张王牌。

  “帝王证人”黄芳彦潜逃美国,仍未被检方通缉;陈幸妤以牙医考试名义自由进出台湾,引来舆论非议与反弹;林文渊在媒体批判之下,才由“证人”改列“被告”;陈致中寻求“认罪协商”,却因动作不断而使5亿7000万新台币遭瑞士冻结而无法汇回台湾检方指定的账户。上述种种疑点使特侦组的办案效率受到质疑,公信力随之受损,检察总长陈聪明也面临被逼退压力。

  人想追求良善,有时候却发现邪恶更为迷人。文章说,陈水扁、吴淑珍为了脱困,达到“保夫、保子、保钱”的“保三”策略,各种邪恶手段会不断丢出,法律、秩序、价值、信仰就不断受到重创与挑战。马英九不可低估司法无能所将引发的政治危机,特侦组如果投鼠忌器、瞻前顾后,马英九唯有使出杀手锏,逼退检察总长陈聪明,改组特侦组,“另起炉灶,重开世界”。问题是,有可能吗?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