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扁出庭爆料:妄想虚拟议题 如同张飞打岳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解析扁出庭爆料:妄想虚拟议题 如同张飞打岳飞
2009年03月01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陈水扁24日起接连三天出庭,庭上大爆“内幕”,所爆之料又在岛内引发话题。凤凰卫视《解码陈文茜》最新一期节目邀请嘉宾胡忠信讲解陈水扁爆料的背后真实意图。

  节目访谈内容摘录如下:

  陈文茜:谢谢您收看今天的《解码陈文茜》。陈水扁今天再次被台北地方法院要求出庭,审理陈水扁的案子可以说从今天开始进入最密集的阶段,从今天、明天到后天,台北地方法院都是审理陈水扁的案子,而且陈水扁本人必须要出庭。

  陈水扁今日苍白出庭 抖出四大惊人爆料

  陈文茜:陈水扁为了逃避这次的三天密集出庭,其实曾一度绝食,最后吴淑珍劝他吃饭,他改采了一个策略,今天在法庭他又大爆料。这个爆料对他的官司或许没有帮助,但是也显示出来陈水扁要让特侦组的检察官身败名裂。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为什么会做这么不雅的各种指控?待会儿告诉大家他在法庭以后的大爆料,让人难以置信。

  先为你介绍今天和我们一起看陈水扁出庭的嘉宾胡忠信。胡先生你好。

  胡忠信:文茜好,大家好。

  陈文茜:今天胡忠信先生陪我们来看陈水扁的出庭,下面我要所说的陈水扁的大爆料各位可能难以置信,但这真的是陈水扁今天出庭所说出来的几个重点。陈水扁刚开始早上的时候,本来还显得相当虚弱,跟法官说我现在心跳很快、讲话声音很小。结果后来不过休息十分钟,他突然活起来,像了一尾活龙,他变成了一尾活龙以后开始大爆料,说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内幕,我给大家做出了一个整理。

  首先他第一个大爆料里头,他说李登辉,他指控李登辉收了大陆将近两亿到三亿元。他说在去年,洗钱案的资料爆发之后,特侦组的检察官朱朝亮,到陈水扁的住所宝来花园去搜索的时候亲口告诉他,李登辉已经在他们的调查过程当中查出来,李登辉收了两亿到三亿台币左右,陈水扁今天第一个爆料,就说出了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内容。

  陈水扁爆料第二个内容,更令人觉得他的程度,可能比任何狗仔队的程度来得更糟糕。他说在去年“大选”之前,本来有一卷非常重要的光碟,这个光碟被谢长廷的阵营掌握。光碟的主角是马英九,他跟某一位台湾相当活跃的知名女子的前夫,这个前夫是个黑人,马英九跟这个黑人有所谓的不雅的光碟。这个不雅光碟掌握在谢长廷的手中,后来被特侦组的检察官吴文忠在这个事情里头介入,劝谢长廷不要公布这个光碟,这是陈水扁今天他讲出情色的爆料。第一个讲李登辉的钱,第二个讲马英九是个同性恋,而且他跟一个黑人有不雅的光碟。

  第三个部分,陈水扁指控特侦组的检察官越方如。越方如多次到宝来花园侦讯吴淑珍,他说越方如曾经透过蔡英文,并且告诉蔡英文说你的特别费没有问题,但是我很同情马英九特别费案的余文,希望蔡英文转告给陈水扁特赦余文。越方如的分析是过了2008年5月20日马英九上台,马英九为了他个人外面的名声,他不可能特赦余文,所以希望陈水扁可以手下留情,特赦了余文。陈水扁今天在法庭上爆料越方如这段谈话,他说越方如是一个政治性非常高的检察官。

  最后一项,陈水扁指控的也是特侦组另外一位检察官,朱朝亮。他说这个朱朝亮有一次在一个法会里头被安排和他见面,在这个院子里头,法会的院子里头坐下来。朱朝亮开口跟他说,你怎么不支持蔡英文做你们的党主席呢?他说所以这些检察官都是政治检察官,政治性都非常的高。

  胡忠信亲点陈水扁 扁妄想虚拟议题

  我们来现场访问胡忠信,胡忠信大哥过去跟陈水扁其实有一段共事的时间。他共事的时间点,非常重要,是1999年到2000年,陈水扁选上台湾的领导者之前。那段时间陈水扁从台北市长的落选到“大选”,你可以比较容易看到他的整个心里状态。忠信大哥他今天讲的内容匪夷所思,李登辉拿钱,而且拿的是大陆的钱,两亿到三亿,马英九跟某一个黑人有不雅的光碟被吴文忠查扣在手中,现场本来要公布。

  我先讲这两项,什么样精神状态的人会讲这种话,而他真的有相关的证据吗?你的看法?

  胡忠信:其实在1999年他失去台北市长权威的时候,一无所有,我都没有看过、听过他讲类似这种话,所以我是怀疑他的精神状况进入幻想状态了。

  陈文茜:妄想,精神妄想症。

  胡忠信:就是和精神关联症的一种,妄听、妄想。其实你刚才所举的例子,难道不正是我们说的张飞打岳飞,本来不只是这一笑嘛,是台湾的电视模仿秀的题材。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心境,就是一无所有不知道怎么办,田螺走到竹竿尾巴了,这是台湾俗语说的。其实这样把陈水扁的本性全显露都出来了,本性是什么呢,就是上海话小瘪三,或是痞子了,台湾话叫竖仔。

  这个本性出来了,就是一个人脱掉权力外衣,换一个完全真空的一件衣服的时候,他本性出来了。他讲的话每件事都经不起事实考验的,包括他说马英九跟那个黑人,那真是匪夷所思。就是幻想,也不会想出这种题材来,只能说他在用虚拟议题。

  陈文茜:他刚刚讲的是布袋戏,空想、妄想。

  胡忠信:台湾话,虚拟议题,围魏救赵吧。

  陈文茜:OK,我想政治分析,围魏救赵,他要毁掉特侦组检查官啦,他自己知道他的官司已经没有任何的指望了,所以他希望可以毁掉别的人。但是这种思考,我觉得很多领导者都是如此,对不对。就是说我明明自己要完了,我要让你们跟我一起殉葬,很多政治人物,他的个性里头都有这种非常狠毒的一个面向,但是陈水扁已经超过这个狠毒,他不只是狠毒,他这个人程度还很低下,你知道吗。他怎么会讲出什么马英九跟一个黑人有不雅光碟,其实我相信谢长廷阵营如果掌握这个光碟。

【编辑:吉翔
相关新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