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外官员称“台湾是一省”强调不为文章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驻外官员称“台湾是一省”强调不为文章致歉
2009年03月17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冠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遭质疑发表“辱台”文章的台当局驻外官员郭冠英16日对事件引发社会纷扰“鞠躬致歉”,但他强调,有关“台巴子”等文章都不是他写的,他不是为文章致歉。

  至于台“新闻局”决定将郭冠英从驻外改调回局本部,郭冠英指出,由于他担任的驻外工作,需要较高的要求,但很显然这起事件带来的困扰,已使他较难达到这个标准,他也不太适合担任驻外工作,故对相关处置“坦然接受”。

  与前天返台后“随兴”面对媒体的举措相较,郭冠英显得拘谨许多,在完成自我陈述后即在官员陪同下面对媒体,逐字念出已备妥书面声明稿,但念完后,郭冠英与媒体才对话没几分钟,在旁官员即连忙制止,以稍晚另有记者会为由,急着将郭带离现场,以防再生事端。

  对于“绕不出来的圆环”文中提及“高级的外省人”说法引发外界争议,是否也应表示歉意?郭冠英明确表示“没有歉意”,因为所谓“高级外省人”是一种调侃式说法,而且这已经是三年前的文章,他解释过很多次了。

  至于是否会觉得委屈?郭冠英强调不会,且有关“台巴子”内容的文章也不是他写的;但自己是否跟范兰钦有关系,郭冠英先答“有”,接着说明所谓的关系,是指他的文章有时候会被转贴到那个叫范兰钦的博客。

  事件回放: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日前在“立法院”指控台当局派驻多伦多的新闻组长郭冠英长期以化名“范兰钦”在网络上发表“偏激”言词。报道称,“范兰钦”在网站发表的文章透露浓浓的大中国意识。

  “范兰钦”重要论点

  2009.02.28 联合报:二二八的历史完全颠倒,真相被掩盖。实在陈仪是爱民清官,蒋介石、陈仪当时处理也极对。

  2009.02.08 范兰钦的博客:台湾只是中国叛离的一省,那来“主权”?其实根本没有台湾这个东西,她不是省,自废了,更不是国,只是个鬼岛。

  2008.12.17 大众时代网站:台湾不是国家,当然更没有外交。如果不是赎买,没有国家会承认“中华民国”。

  2008.12.13 大众时代网站:你中华民国当初违反民意,挑起内战,后来靠美国占领了中国的一角——台湾省。

  2006.08.02 中国时报、2006.07.25 大众时代网站:我们是高级的外省人哦,不知那次怎会是一个本省伯伯带我来台北。(注:除在《中国时报》使用名字为郭冠英,其余名字皆为范兰钦。)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