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白色恐怖档案曝光 昔日囚室满屋史料尸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白色恐怖档案曝光 昔日囚室满屋史料尸罐(图)
2009年03月1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信介、邱义仁等人资料被弃置。
房间内有一迭牛皮纸袋,里面是许多政治犯和黑道大哥的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台湾白色恐怖时期专门审问、囚禁政治犯和刑事重犯的“调查局”安康接待室内部存有大批重要档案数据。但媒体日前现场直击,发现接待室有如废墟毫无管理,包括民进党已故党主席黄信介、已故作家柏杨等在戒严时期被审问的珍贵资料如垃圾被弃置。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安康接待室位于台北县新店市双城路12号,1973年成立,占地约800坪,1987年解严后解编。媒体在废弃的数据堆中发现的历史资料遍布各界,建档时间从1960年到1985年,恰是1949年起长达约40年的“白色恐怖”时期。

  记者17日下午将在现场收集的名人个人资料交给“调查局”人员。“调查局”公共事务室孟姓主任解释,该地已成为“调查局”的仓库,之前曾派一名警卫驻守,半年前因局内人力不足,才把警卫抽调回局本部,但仍定时派人巡逻。他坦承有所疏失,强调会重新派员驻守。

  连夜派员把守

  昨晚9时50分,台湾“调查局”即派一辆厢型车到安康接待室大门前,刻意将车身横放路中,还有人员把守路口,禁止民众进入。

  针对珍贵史料被弃,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说,若有任何帮助厘清历史真相的文件能被寻获,都会以严肃态度对待。

  媒体是于日前接获多位民众检举,指“调查局”安康接待室呈现无人看管状态犹如废墟,有民众好奇进入,发现里面还有许多尸罐而受到惊吓。附近住户表示,每到傍晚可看到游民入内休息,完全不像政府管理单位。

  媒体记者前天、昨天到场勘查,安康接待室位于山区、地点偏僻,正门虽有一道不锈钢门,但旁边小门不见门板,走到首栋建筑物前,周边杂草丛生,铁门腐朽且半开,并未见到警卫看守,记者如入无人之境,屋内家具东倒西歪、积满灰尘,许多木门有被踹坏的痕迹,书桌和橱柜遭人翻箱倒柜。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