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对质无互动 陈镇慧痛哭吴淑珍没看一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庭对质无互动 陈镇慧痛哭吴淑珍没看一眼
2009年03月19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庭审场景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19日下午开庭,延续上次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和任内出纳陈镇慧的审理。

  庭讯开始之前,法院外聚集了许多要表达立场的民众,而陈镇慧一如往常戴着黑墨镜,低调进入法院,吴淑珍则是穿着花色上衣,素颜抵达,陈致中也陪同出庭,吴淑珍今天看起来精神不错,进入法院时还向周围支持民众挥手。

  上次吴淑珍和陈镇慧两人出庭时曾经打过招呼,当时吴淑珍向陈镇慧招手,陈镇慧也点头回应,不过今天两人无互动,吴淑珍进入法庭时就盯着审判长和屏幕,完全没有看过陈镇慧,而陈镇慧也因为是第二次对质,心情较前次看来略为轻松。

  连买菜的收据都对得仔细

  吴淑珍之前在特侦组应讯时都表示没有看过收支表,不过上次出庭时却说有看过,看完就放在抽屉,今天法官问陈镇慧,如果账目有问题,吴淑珍是否会来询问?陈镇慧说会,甚至连传统市场买菜、买肉的收据都对得仔细。

  对于吴淑珍先前表示,把钱搬进官邸是因为“总统府”的保险箱不够大,对此陈镇慧则驳斥,说“总统府”的保险箱比官邸大,官邸的保险箱约和法庭里的液晶屏幕一样大,里面放了钱、收支表以及小盒子装的东西。

  此时吴淑珍也反驳,说是陈镇慧说官邸的保险箱比较大,才会把现金搬回家,不过陈镇慧也立刻否认,说“都是夫人讲的,是夫人说要我拿多少钱,什么时候拿回去,我就会拿回去”,言下之意所有行为都是夫人指示。

  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和林德训曾攻击陈镇慧随身碟中的收支表是没有证据能力的,不过今天审判长认为有,检察官今天再开出随身碟资料,其中关于机要费中2005年前核销的单据,陈镇慧说,当时林德训指示已经使用完毕,可以销毁了,但是陈镇慧认为不妥,因此请林德训自行处理,林德训最后委托秘书销毁部分账册,也因此当时查黑中心陈瑞仁检察官找不到这些账册。

  而没有销毁的部份,陈镇慧表示,在她520要离开“总统府”时,因为不知道要把账册交给谁,最后决定交给扁办,也因此检察官最后是在扁办查扣到这些账册及随身碟,藉以还原这些2005年前消失的档案。

  另外对于吴淑珍批评公私不分,陈镇慧说“夫人明明对钱非常仔细,我作账也非常清楚,否则夫人怎么可能会让我跟随她20年”,且马永成和林德训也攻击她公私不分,机要费账目不清楚等,陈镇慧认为被误会了,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1] [2] [下一页]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