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炮轰小沈阳表演低俗 节目不应在黄金时段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长炮轰小沈阳表演低俗 节目不应在黄金时段播
2009年03月31日 16:34 来源:南海网-海南经济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沈阳要穿红格裙来海南了,这个因2009春晚小品《不差钱》而一炮走红的小沈阳,以其夸张的表演,瞬间征服了全国亿万观众,此次来海南是否能为海南观众献上一道可口的“欢乐宴”?海南观众是否能对小沈阳独特的表演买账?海南经济报记者昨日调查采访了解到,很多家长认为小沈阳的表演会带坏孩子,网友则揭小沈阳“哗众取宠”恐宠不久。而此次将来海南演出,不少海口市民表示,对小沈阳没什么兴趣,没有买票去观看的念头。

  哗众取宠恐宠不久 网友揭其三大硬伤

  小沈阳一炮走红,但也引来口水不断。网友“二堤虾田”指出,小沈阳的表演有三大硬伤。

  硬伤一:“哗众取宠”恐宠不久。网友“二堤虾田”认为,小沈阳有点哗众取宠的影子,他现在只是把搞笑发挥得淋漓尽致,暂时谈不上幽默或者表演艺术。小沈阳需要更全面的包装,需要更有质量的剧本,毕竟他不能靠装嗲和扮女人红一辈子。

  硬伤二:重复表演恐视觉疲劳。很多经常关注小沈阳表演的人不难发现,他很多搞笑的包袱及才艺表演都存在重复。在春晚的小品中,模仿刀郎和阿宝也都是小沈阳的保留曲目。网友“二堤虾田”表示,小沈阳的表演需要翻新,需要创新,需要拓展,否则他将注定引得视觉疲劳。

  硬伤三:艺术修养有待提高。网友“二堤虾田”在博客中写道:“小沈阳出道这些年,忙着到处走穴表演,核心动力或许只有一个,赚钱养家糊口。但是,从今以后为艺术成就忙,那就要有点修养了。”

  家长批评小沈阳 表演低俗教坏孩子

  海口的陈女士接受海南经济报记者采访时称,最近她听说小沈阳要到海南演出,她也看了大家对小沈阳的评论,所以发表一下她的看法。

  陈女士表示,小沈阳的表演确实比较低俗,很多大人都不敢让自己的小男孩看他的表演,一些家长甚至表示不应该让小沈阳的节目出现在小孩看电视节目的黄金段时间,普遍认为对孩子的影响不好。

  家长担心的主要有两点:1.性取向,担心自己的孩子因为崇拜小沈阳而在生活中模仿这些性模糊的姿态,以致于不能自拔,认为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2.粗口和虚伪,说实话,在电视上的二人转,粗口已经有所改善,但是像《不差钱》中,靠弄虚作假,靠拼命拉关系来达到成功的目的,对小孩子心理的影响是很大的。陈女士称她接触过很多东北人,其中有一大部分人,对这些作品在小孩中影响也是非常担忧的。

  是否买票观看?不少市民没兴趣

  对于小沈阳到海南演出是否买票去观看这个问题?陈女士对海南经济报记者说,自己绝对不会去看小沈阳的演出,就是在家里,每当电视上播放小沈阳的表演时,她都马上关上电视,更何况要花钱买票的演出呢。

  另外,不少市民也表示没什么兴趣观看小沈阳的演出。海南师范大学的林先生认为,小沈阳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的不入流演员,并且表演风格低俗到了极点,根本就没什么艺术含量,没有值得观看的理由。另外,海口的王小姐认为,小沈阳的表演很松弛,很搞笑,但看多了发现,他表演风格非常单一,穿裙子、模仿、娘娘腔是他的招牌,除此之外,形式上和内容上都无新意。采访中,很多老大爷老阿姨认为小沈阳表演低俗了点,是不能登大雅之堂的。海口某公司的主管王先生则认为,存在就是合理的,他觉得小沈阳还不错,是个人才。王先生表示,大家不想看的可以不看,多元化的艺术形式,大家才有更多的选择。

  海南演出承办方称: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小沈阳海南演出承办方——北京龙藤中天国际传媒文化公司的王珍小姐告诉记者,此次演笑会海口门票最高1600元,最低的则是100元。针对市民和网友的看法,王小姐认为,小沈阳在全国各地的演出都有新的东西展现,而网络上流传的都是重复的东西,只有到了现场才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另外,针对家长认为小沈阳的表演会带坏孩子这个问题,王小姐说,这样观点是观众自己认识的问题,比如超女、快男不是很火吗?有什么问题呢?现在网络上什么样的东西都有,各取所需吧。针对小沈阳表演太低俗问题,王小姐认为是观众的理解不同,总之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