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公路撒钱三百万被抓 自称小鬼缠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子在公路撒钱三百万被抓 自称小鬼缠身(图)
2009年04月13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在派出所应讯时情绪不稳,多次和警员争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彰化日前出现一名“撒钱怪客”,其在公路上多次撒钱,警方估计几次下来扔出逾300万(新台币,下同),12日其再度现身台中市区撒钱,警方查出他是设籍台北市的男子陈炳灯,并将其抓获,当时他身上还有92万元现金。

  43岁的陈炳灯向警方表示,他在高速路撒钱后,至少又在嘉义、高雄、台北、台中等地的一般道路上撒钱,还有一些地点他不记得了,自称总共撒出超过百万元。

  警方并查出他前天曾投宿彰化市一饭店,在房内纵火烧千元钞,烧掉现金不详。他告诉警方“被五鬼缠身,才会在高速公路等地撒钱、烧钱”。警方认为他毁损货币且涉及公共危险,深夜留置。陈炳灯的妈妈昨晚则说陈从小不学好,后来染上毒瘾导致精神状况不稳定。

  警方是于12日下午接到出租车司机叶坤煌报案,指他在台中市火车站载一名男子,对方提着两个中型购物塑料袋上车,要求载到彰化,上车不久,就从塑料袋掏出一迭千元钞往外丢,他怀疑这名男子是数天前在中山高速公路撒钱的人。

  叶姓司机说,这名客人丢钱时,口中念念有词,他借口聊天问他丢出多少钱,对方答称丢出十万元。叶姓司机描述,男客不断碎碎念“我被五鬼缠身…”,他不敢再多问,直接开上高速公路。

  警方调查,这名男客在车上说,肚子饿想吃东西,叶坤煌遂下彰化交流道,在彰鹿路一家小吃店让这名客人下车吃饭,趁对方吃饭时,叶到附近派出所报案:“好像载到那个散财童子。”

  警员赶往把男子带回,查看证件才知男子是陈炳灯,警察要查看他塑料袋内的现金时,陈大怒“你们敢翻开,试试看”,警方连哄带骗,他才答应“打开让警员看一眼”。警方发现袋内竟有数迭有焚烧痕迹的千元钞,立刻以毁损钱币罪将他留置。

  陈炳灯大发脾气,自称“没犯罪,你们抓我做什么?”又大呼“有东西缠着我,你们不懂”,然后又说“上次在高速公路撒钱的是我”,警方追问“真的是你吗?”陈姓男子立刻否认“不是”,还说“我今天没撒钱,你们不要乱抓”。

  警方沟通两个多小时,陈炳灯子承认就是高速公路撒钱怪客,供称,日前出售内湖一幢房子得款500万,最近陆续撒出100多万。警方清点两个塑料袋内的现金,一袋装有92万元,另一袋是焚烧痕迹的现金,警方仍在清点。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