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与海基会领导人第3次会谈26日在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协会与海基会领导人第3次会谈26日在南京举行
2009年04月18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八日,海协会与海基会在台北君悦饭店三楼就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的相关事宜进行预备性磋商。图为会谈开始时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左)与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握手。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八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为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而举行的预备性磋商十八日在台北结束,双方商定,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又称“陈江会谈”)于四月二十六日在南京举行。

  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为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而举行的预备性磋商,十八日在台北君悦大饭店三楼举行。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磋商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希望两会协商所取得的成果能增强两岸共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能力,促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造福两岸同胞。

  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在磋商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台北举行的预备性磋商,特别具有意义。自去年六月,两岸海基、海协两会恢复协商以来,进行过两次“江陈会谈”,双方达成六项协议,这些成果使两岸关系达到空前高峰,不但赢得了两岸人民的大力支持,也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

  预备性磋商结束后,海协会与海基会先后举行了记者会。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表示,双方在两会专家技术沟通的基础上,就两岸空中直航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等三项议题的主要内容及协议文本进行了工作性商谈,达成原则共识。根据预备性磋商的共识,在即将举行的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中,双方将商谈两岸空中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等三项议题,还将就大陆资本赴台湾投资事宜交换意见。

  郑立中和高孔廉介绍说,双方商定,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又称“陈江会谈”)在南京举行。海基会协商代表团的先遣人员,由张树棣副秘书长率领,于四月二十三日先行前往南京。四月二十五日,海基会协商代表团一行由江丙坤率领,从台北搭机飞往南京;举行副会长、副董事长级工作性商谈;江丙坤一行将在两会的共同安排下,参访南京一、两个历史景点,具体地点目前仍在选定中;海协会举行欢迎晚宴。二十六日上午举行两会领导人正式会谈,下午签署三项协议。签署协议仪式结束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将会见江丙坤董事长和海基会代表团主要成员。晚上,海基会举行答谢宴会。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海基会代表团部分成员将赴南京周边城市扬州、苏州、昆山及上海等地与当地台商举行座谈,参访台资企业,二十九日从上海返回台湾。

  参加此次预备性磋商的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驻会副会长李炳才、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亚飞一行,将于四月十九日离开台湾。(完)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