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动物园熊猫馆参观人数破百万 熊猫稳定"增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动物园熊猫馆参观人数破百万 熊猫稳定"增胖"
2009年04月18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八日上午,四川赴台湾旅游首发团在台北动物园熊猫馆游览。图为团员在熊猫馆前用四川话呼唤“团团”、“圆圆”。 中新社发 邓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八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市立动物园熊猫(台湾称“猫熊”)馆从大年初一开放民众参观大陆赠台大熊猫,人数十七日突破百万大关,动物园准备了熊猫纪念品给第一百万名以及前后一名的游客。

  《联合报》十八日报道,第一百万名幸运儿,是来自台北县淡水森林幼儿园的四岁女童周婕葶,十七日她随幼儿园到动物园校外教学,没想到会中奖,紧张得说不出话;被问到“猫熊可不可爱?”她才开心的猛点头,还说希望下次还能再来看。双手紧抓熊猫玩偶的她,看得出相当喜欢长相憨厚的熊猫。

  至于第一百万减一名的游客是宜兰三星初中的简嘉君,她的同班同学简育成则获得第一百万零一人的奖品。简嘉君是第二次来看猫熊,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直说“回去和同学炫耀一下”。

  报道还指出,熊猫团团、圆圆来台将满四个月,动物园表示,它们相当适应台菜,平均一天要吃近四十公斤竹子。黄金竹、唐竹、乌壳绿是主食,不过嘴馋的它们,最爱的还是竹笋。体重方面虽未恢复抵台时的水平,但都在稳定“增胖”中,目前团团重一百零七点六公斤、圆圆一百零五公斤。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