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维护台企正当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维护台企正当利益
2009年04月2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四月二十二日电 (张羽)自一九九四年成立知识产权审判庭以来,福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逐步迈入规范化、专业化轨道,特别是强化涉台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成为福建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突出特点。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何鸣副院长二十二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福建省各级人民法院将继续依法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海峡西岸科学发展先行区和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他说,福建将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台胞投资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注重审理好涉台知识产权案件,依法保护台湾同胞和企业的正当利益,促进闽台人员交流与经济合作。

  一个突出的涉台案例是,台湾和成(中国)有限公司一九九八年起在中国大陆先后注册“和成”、“HCG”和“和成”(斜体)等商标。后来,泉州和成卫浴洁具有限公司(简称和浴)二00一年经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由“和浴”、“heyup”及条形波纹组合而成的注册商标并用于产品外包装。法院去年最终裁定,和浴将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和成”登记为自己的字号,构成不正当竞争,停止使用“和成”字号。

  据透露,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已提出:到二0二0年,知识产权审判机制更加完善,知识产权审判职能更加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环境进一步优化。注重保护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福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强对动漫游戏、石雕、陶瓷、树脂工艺等涉及福建特色版权纠纷案件的审判,推动福建创意产业的加快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