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三次陈江会对汪辜会谈延续中有实质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专家:三次陈江会对汪辜会谈延续中有实质突破
2009年04月24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震涛教授做客中新网谈第三次“陈江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4日电 两岸海协会与海基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陈江会”)举行在即,清华大学台湾问题专家刘震涛教授今天做客中新网接受访谈表示,“陈江会”对汪辜会谈有很大的升华;两会恢复协商后的几次“陈江会”是一个延续,但有突破,延续过程中间反应了两岸关系的深化。

  刘震涛说,1993年的汪辜会谈很不容易,是历史性的两岸第一次见面。可惜因为两岸关系的复杂性、敏感性,所以之后中断了十多年。到去年6月份才开始正式进行实质性商谈,所以这又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他说,这两个不同的历史时期具有不同的历史意义。汪辜会谈后遗憾的是,之后的接触没有进行实质性的东西。而从去年开始,两会重新开启协商机制,跟原来意义不一样,它是一个延续,但它有突破,这次第三次“陈江会”跟前面有个延续,这个延续过程中间反应两岸关系的深化,也为将来两岸之间的进一步协商,譬如说为签订经济合作协议等等,创造很好的条件。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