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两岸交流应搭建一些普通老百姓间的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专家:两岸交流应搭建一些普通老百姓间的平台
2009年04月2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震涛教授做客中新网,解析将举行的第三次“陈江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4日电 清华大学台湾问题专家刘震涛教授今天做客中新网,解析将举行的两岸海协会与海基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陈江会”)。他表示,两岸之间的交流平台很多,都应该动起来,形成一个大交流、大合作的态势。现在感觉比较欠缺的是,对不少台湾普通民众来说,交流平台似乎还不很活跃,或者机制还不完备,应该搭建为老百姓交流的一些平台。

  刘震涛说,两岸交流最好的平台,现在来看就是两会,因为它是一个既有官方背景的交流平台,所以很多涉及到公权力的问题,通过这个平台都把它解决了。但是两岸之间要有更多的平台,国共两党也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是建立在党对党的基础上;博鳌论坛又是另外一个平台,它的功能很清楚,就是就经济问题交流意见。

  他说,现在两岸交流的平台很多,比如产业方面的、文化方面的、宗教方面的,还有包括像教育等等,当然级别和层次、功能和目的都不一样。

  他认为,两岸之间各种各样的平台,都应该动起来,形成一个大交流、大合作的态势,这种态势有利于各方面的人士合作。现在感觉比较缺的一点就是,台湾相当多的一部分人,农民或者说是稍微基层一点的居民,这个交流的平台目前看来似乎还不是很活跃,或者在机制上还不是那么完备,所以他建议,如果有可能,应该搭建为普通老百姓之间交流的一些平台。可能对相互之间的了解,实现胡锦涛同志提出来的“建立互信、求同存异”这样一个理念会更有帮助。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