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二十三个县市将参展福州“海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二十三个县市将参展福州“海交会”
2009年04月29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罗钦文)继去年首次实现基本覆盖全岛的台湾县市登陆福州形象展示后,台湾全岛二十五个县市中的二十三个县市今年五月又将派企业参展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

  记者二十九日从第十一届“海交会”组委会了解到,截至四月二十日,已确定台湾有二十三个县市将派企业参展,参展客商一百七十多家,展位三百二十多个;还有多个台湾县市的官员将赴会现场站台推介造势。

  组委会官员表示,随着两岸“大三通”取得历史性突破,“海交会”迎来新的历史机遇。第十一届海交会将紧扣“海峡”这个中心,秉承“展示海峡西岸、促进两岸合作、加强经贸交流、共创海峡繁荣”的办会宗旨,围绕“投资合作、贸易拓展”两大主题,努力把“海交会”打造成一个推动两岸经贸大合作、开展两岸同胞大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大发展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本届海交会将在中心馆设立“台湾县市名优特产品展区”,致力打造“台湾名优特产品大陆订货会”,展示台湾县市风土人情、民风民俗、特色产业;设置两岸动漫创意产业展区、两岸项目推介暨双向投资洽谈区,举办海峡经济区高层研讨会、两岸装备制造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两岸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议、福州保税港高峰会议、县市“主题日”活动,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

  “海交会”作为中国大陆最早举办的两岸经贸展览会,内容涵盖两岸合作、区域协作、商品交易、项目招商、经贸研讨、文化交流等方面,已发展成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对台经贸政策先行先试的重要窗口。去年的第十届“海交会”,有二十三个台湾县市联袂来展,而且签署了《福州市与台北市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声明》。(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