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港H1N1病例同机 五陆客一导游在台隔离问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因与港H1N1病例同机 五陆客一导游在台隔离问诊
2009年05月02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 台北消息:与香港H1N1新型流感病例同机的五人大陆观光团,二日下午在花莲旅游时被找到,五名团员和一名台湾导游立即被转送公立花莲医院隔离采集检体送验和问诊。

  据“中央社”报道,花莲县卫生局代理局长林南岳表示,这个五名大陆籍团员和一名台籍男性导游的旅游团,今天从台东进入花莲境内,旅游团自行租用一辆九人座厢型车并由导游开车做为代步工具,中午行经长虹桥时被找到。卫生单位人员向团员告知因与香港H1N1病例同机,旅游团需配合立即前往花莲医院。全数六人(四男二女)下午一时三十分左右进入公立花莲医院。

  林南岳指出,五名团员和导游抵达花莲医院后,除立即给予预防性投药服用克流感外,并采集检体送验、进行问诊及了解接触史,行李也立即消毒。

  经初步了解,旅游团因人数较少,所以租用九人座厢型车代步,在花莲境内并未搭乘大型游览车或火车;截至下午三时止,问诊工作仍在进行,预计六人二日晚需在花莲医院暂时隔离,等待检体化验结果出炉,再决定后续事宜。

  另据报道,虽然香港传出H1N1新型流感首例确定病例,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二日表示,由于是境外移入,而且尚无第二起病例,目前还不会对香港、大陆旅客提高检疫等级。(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