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采取措施防范新流感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采取措施防范新流感疫情
2009年05月02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台湾采取多项措施防范新流感疫情。台湾卫生署署长叶金川表示,新流感疫情一定会进入台湾,但病例是可以控制的,民众无须恐惧。

  五月二日下午,台湾卫生署署长兼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叶金川召开记者会,就H1N1新流感问题做相关说明。

  叶金川说,除非台湾采取闭锁政策,否则病例移入是迟早的事;但病例是可以控制的,新流感有药可以医治,而且在先进地区致死率低,民众无须恐惧,要避免的是疫情扩散,造成第二波感染或是重症感染出现。

  叶金川预估,一两个星期内台湾会有H1N1新型流感境外移入病例。只要监控得宜,民众无须恐惧,民众不必恐慌到现在就戴口罩,他表示,疫情达到小区感染之前不必戴口罩,民众如有打喷嚏、咳嗽情形才建议戴口罩。

  新流感疫情发生后,台湾于四月二十八日上午七时成立了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由卫生署署长叶金川担任指挥官。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成立两小时后就召开第一次会议,做出相关部署,通令各县市于二十四小时内成立指挥中心。卫生署还建立了“传染病防治医疗网”,要求各县市指定一家应变医院,配备负压隔离病房,在严重疫情发生时集中收治传染病病人,除可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提供病患良好的隔离环境,并能保全医疗体系的正常服务。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四月二十九日在其办公地点召开高层会议。马英九说:“新疫情的爆发难免令人感到不安,但台湾在六年前SARS疫情中已学到了宝贵经验,已不像当时那样感到恐慌,现在不论是口罩或疫苗都有充足的准备,更重要的是台湾在这方面有充足的知识与经验。叶署长本身是抗SARS英雄,在SARS肆虐期间,表现不但具专业知识,而且有胆识。由叶署长担任防疫指挥官,令人非常放心。”

  马英九现在每天与叶金川署长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相关情况。

  五月二日上午,台湾卫生署在台北松山机场举行了新型流感疑似病患发现后送医演习。“行政院”院长刘兆玄特地南下高雄地区,前往高雄小港机场,视察航站检疫设施及相关单位人员,要求做好入境管制工作。刘兆玄还视察了高雄市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运作,并前往应变医院之一的高雄市立民生医院视察急诊室发烧筛检站、负压隔离病房及防疫装备储备。

  刘兆玄表示,卫生署已有完善的防疫物资储存及调配机制,可以提供第一线医护人员不虞匮乏的保护装备,请各位医护人员专心医务,无须担心。他说,传染病无县界,防疫工作要靠相互协作、密切配合。

  台湾桃园机场检疫人员二日加强旅客体温检测与安全宣导,特别叮咛经香港返回的台湾旅客,返家后要进行自我健康管理。

  台湾各家商店已限定每人购买口罩每次限五个。台湾现库存口罩八百万个,近日将调出二百万个外科口罩上市。台湾相关部门发出警告,囤积口罩取利者将给予最严厉处分。

  台湾“大陆委员会”二日发布通知宣布,香港确认第一例H1N1新流感病例,因为风险相对增加,已达黄灯旅游警示,提醒台湾民众赴香港时注意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台湾的旅游警示分为:黄色“提醒注意”、橙色“暂缓前往”、红色“不宜前往”。(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