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蔡铭哲就南港案对质 互相驳斥对方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蔡铭哲就南港案对质 互相驳斥对方说法
2009年05月07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龙潭案、洗钱案与南港展览馆案,传唤吴淑珍与扁家友人蔡铭哲对质,两人为南港案佣金有无给、收钱互斥对方说法,两人今天庭讯内容依旧兜不拢。

  “中央社”消息,有关南港案中的前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捐献的新台币600万元政治献金部分争执。蔡铭哲表示,当初有交钱给吴淑珍,只是当天没有第三人在场,他一直不能理解吴淑珍为什么要否认曾收到钱,当天吴淑珍明明有送他到官邸的川堂,还向他交代龙潭案辜家如要给他佣金,可以收,他对这件事有印象。

  吴淑珍则否认曾要蔡铭哲从海外汇回1亿元现金,再分7次送进官邸,她表示,自己国泰世华银行有一大堆现金,“好不容易汇出去,不可能再叫蔡铭哲把海外的钱汇回来”,这种做法不符常理,她不可能要蔡铭哲拿新台币回来。

  吴淑珍说,官邸接待室人员都与蔡铭哲很熟,上次开庭时检察官问蔡铭哲接待人员有谁,蔡铭哲还说忘记了,“他 (蔡铭哲)是说谎”,如果蔡铭哲真的搬现金来官邸,随扈与官邸的人会都没看到吗?她并再次表示自己没收到郭铨庆的600万元,“600万元那么重,我要如何自己拿?”。

  蔡铭哲表示,其实那些人都有看到,但是他拿东西进去并不会被过问,他就记得有一次带钱去时,官邸内的罗施丽云曾经靠过来,他与吴淑珍还要罗施丽云离开;吴淑珍则反驳说,她早已问过罗施丽云,罗施丽云说蔡铭哲那次只有进官邸拿东西,没有拿东西进官邸,显示出蔡铭哲都在说谎。

  审判长蔡守训讯问蔡铭哲时,第一个问题就问蔡铭哲从被起诉后到被依证人传唤这段期间,有没有任何人给他压力,要他不要讲什么话?蔡铭哲说,他被起诉后曾有邻居说有人要找他谈案情,但是没说是谁,于是他就离开没有针对这个话题再多与邻居聊。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