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海基会成就大 怎么可能让江董事长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海基会成就大 怎么可能让江董事长走?
2009年05月08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二十七日下午,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在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李炳才以及扬州市领导陪同下参观瘦西湖。 中新社发 崔佳明 摄


 

    4月27日,陈云林在南京金陵饭店送别江丙坤。江丙坤离开南京后将前往扬州、苏州等地走访。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8日电 面对马英九今(8)天下午亲赴海基会慰留的勉励,原本坚辞的海基会江丙坤说,马英九对其个人的勉励,他铭记在心,他一定会顾全大局,作正确的决定,请马英九放心。

  据“东森新闻”报道,江丙坤在送马英九离开后向媒体表示,他还是继续来完成阶段性的任务,考虑到与海协会的互信,因为要完成在南京邀请海协会会长来台举行第四次江陈会谈的诺言,也希望帮海基会找个新家,所以离开的事情就以后再说。

  媒体还披露了马英九与江丙坤的对话细节。马英九今天率领“国安会”秘书长苏起、“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等人前往海基会与江丙坤晤谈,马英九在会后表示,两岸关系改善,“让外交有活路,经济有活水,国家有活力”,海基会所努力推动的两岸关系有巨大的成果,海基会18年在过去1年所做的突破贡献最大,“你说我高不高兴?”“怎么可能让江董事长走?”马英九并勉励江丙坤要能任谤,“老臣谋国,岂能言退?”

  马英九并强调,展望未来,两岸协商要先做容易做的,有三先三要,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先经后政,财经与其它议题的本末先后要调整,希望江丙坤勉为其难为台效劳。

  赖幸媛则说,今天早上收到江丙坤的正式书面辞呈,考虑到两岸目前以经贸为主轴的谈判,她建请马英九在上面批示全力慰留,马英九也如此批示。赖幸媛言毕,马英九并首先鼓掌致意。

  江丙坤响应说,马英九对其个人的勉励,他铭记在心,他一定会顾全大局,作正确的决定,请他放心。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