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虚惊一场 两例甲型流感极可能病例排除感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虚惊一场 两例甲型流感极可能病例排除感染
2009年05月11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疾病管制机构最新消息指出,昨晚传出的两例甲型H1N1流感极可能病例最后关头排除感染,虚惊一场。

  多家台湾媒体10日深夜报道称,岛内首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台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叶金川随后召开记者会证实说,个案有9成机率为确定病例,岛内防疫等级提升到第二级。

  据介绍,这两人为一对母女,分别为一名39岁女性及其1岁9个月大的女儿,她们5日由美国波特兰搭乘西北航空NW005班机飞抵日本东京,转NW021于当晚22时20分抵台北桃园机场,6日出现不适,7日至9日曾3次由其家人开车前往台大妇科、仁爱医院小儿科就诊。目前这两名患者正在台北和平医院隔离治疗中。另有9人被列为观察对象。

  不过叶金川也语带保留说,尽管以确定病例方式处理,但这对母女还在接受最后的检验,很快将有最后的确切结果,并呼吁民众不要因此产生恐慌。

  经过“漫长”的等待后,11日凌晨1时35分,台疾病管制机构第二负责人施文仪指出,这对母女最后检验结果为甲型H3流感,排除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9名密切接触者的居家检疫也自动解决,防疫措施回复原级,即零病例。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