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母亲节:子女跪地奉茶 马英九分享家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母亲节:子女跪地奉茶 马英九分享家训(图)
2009年05月11日 0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日,台湾佛教团体以各种形式举办庆祝母亲节暨佛诞节活动。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佛光山寺及行政院环保署在台湾领导人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办盛大的谢佛诞暨谢母恩法会,数万信众前来与会。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五月十日,台湾佛教团体以各种形式举办庆祝母亲节暨佛诞节活动。市民纷纷将写有好愿祈福的卡片挂在感恩树上。马英九在参加庆祝活动时,亲笔书写了“积极人生,谦虚满分,充实自我,关怀他人”的卡片并挂到现场感恩树上。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日电 题:母亲节 大爱无边

  中新社记者 邓敏 耿军

  五月十日中午,台北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捷运台北车站的地下通道内,一位身穿蓝色T恤、头戴灰色运动帽的小男孩牵着父亲的手问道:“为什么大家手上都拿着花?”一旁的父亲回答说:“因为母亲节啊!那花叫康乃馨。”小男孩点着头说:“那我们也买花回家送给妈妈吧!”

  五月十日是母亲节,台北街头的拥挤人潮中,不时走过手持康乃馨的妇女,商家也打出母亲节特惠的大幅标语,不少饭店的餐厅爆满,蛋糕店不停赶工,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宗教组织也引导人们以各种方式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

  十日上午九时半,“国父纪念馆”中山公园广场,震撼人心的鼓声拉开法鼓山“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社会关怀活动的序幕。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在致辞中说道,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来为全世界所有伟大的母亲献上真诚的祝福。怀着饮水思源的心,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报父母恩、众生恩、国家恩。分享善的力量、感恩善的力量;做出来,记下来,让世界都知道。让满满的善的力量循环发酵,成为成就处处人间净土的力量。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现场以马家的家训“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劝勉民众,并在活动现场用毛笔工工整整地写下“积极人生、谦虚满分。充实自我,关怀他人—心安平安注”的卡片,挂在感恩树上。

  记者发现,一台写着“台湾血液基金会台北捐血中心”的献血车正停在广场另一边,车内坐满了等待献血的民众。

  而在凯达格兰大道上,国际佛光会、佛光山寺及环保署组织的“千僧万众祝佛诞 一心十愿报母恩”的庆祝二00九佛诞节暨母亲节大会也正在阳光下举行,数万名信众双手合十簇拥在广场上诵经。

  马英九在致辞中说道,千百年前,印度摩耶夫人怀胎十月诞下佛祖。因此大家今天怀着感恩的心,感谢夫人诞下佛祖来普渡众生,也同时应该感谢母亲养育我们的恩惠。马英九在现场邀请信众与他一起,向全台湾的母亲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会长心定和尚还在现场向台湾“教育部”赠送了捐助弱势儿童基金。在台湾年青偶像“星光三少”《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歌声中,童军的小朋友们将佛光山寺采购的上万枝康乃馨,献给在场所有的女性。

  除了在台北举办母亲节感恩活动外,台湾其它地区也处处洋溢着对母亲感激的氛围。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慈济基金会在南投县草屯联络处举办浴佛大典,并设计亲子孝亲活动,让为人子女者双膝跪地奉上清茶,并为母亲浴足,不少妈妈及子女当场流下感动的泪水。

  金门县也举行庆祝母亲节表扬大会,现场表扬二十五位模范母亲,并安排子女为高龄模范母亲洗脚,而接受表扬的模范母亲,还将受招待小三通到大陆厦门、泉州三日游。

  其实早在母亲节之前,台湾就已有多处与庆祝母亲节相关的活动。台北故宫举办了“时尚妈妈古典风”活动,将融合故宫国宝设计理念的衣服穿在志工妈妈的身上。母亲节女性创业博览会也在台北远东百货举行。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亦在母亲节前夕为母爱影像征文比赛颁奖,并表示不仅要像母亲爱孩子一样爱护市民,也要把妈妈们担心的事情如治安等努力做好。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