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二OO七年泉金航线出入境旅客近五万人次

2008年01月10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泉州一月十日电 (黄忠族 张冬泉)记者今天从福建泉州有关部门了解到,二OO七年泉金航线出入境旅客达四万七千三百八十七人次,其中出境二万三千一百二十三人次,入境二万四千二百六十四人次。

  至此,自二OO六年六月八日开通成为大陆第三条对台直航航线以来,泉金航线出入境船舶达一千五百艘次、出入境旅客达六万二千五百五十一人次。泉金客运直航航线,正逐渐成为闽南沿海距金门最近的海上“黄金水道”。

  尤为突出的是,二OO七年泉金航线取得新成效,主要有:九月二十九日,福建首个居民赴澎湖旅游团一行六十八人通过泉金航线到达金门后乘包机抵达澎湖马公机场,启动泉州与澎湖双向旅游;通过泉金航线赴金门、澎湖旅游不断升温,泉台民俗文化活动交流频繁;十月一日起,新投入“泉金轮”与原来的“泉州轮”对开运营,每天进出各二个航班,每天出入境旅客从上年的七十三点六一人次,上升至二00七年的一百二十九点八三人次,增长百分之七十六。

  为尽量减少客轮与旅客的通关环节与滞港时间,促进海峡两岸人员往来,泉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泉金航线监管新模式,二OO七年二月十八日起在石井口岸实行新的通关模式,常态下简化申报查验手续,对从泉金航线入境的台湾旅客开辟医疗绿色通道,实行出境人员无疾病免健康申报,对中国公民入境时免收“健康申明卡”、有疾病才申报等新的旅客通关机制;实行与海关“一机两屏”的查验模式。

  同时,简化申报手续,常态下简化出入境船舶检疫申报手续,对定期客运直航船舶只需提交“航海健康申报书”、“旅客名单”申报检验检疫,申报材料由原来的七种减少为三种;允许当日出入境的船舶,出境手续可以与入境手续一并办结,大大方便船舶的通关;实行风险管理模式,采用电讯检疫、电子监控等手段,实行人等船、船到下客和出入境一次申报。(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