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张希钦:台湾同胞来大陆累计已达四千七百万人次

2008年02月25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桂林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 周利朔 刘桂阳 欧惠兰)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张希钦今天在此间召开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上称,十几年来,两岸人员往来不断扩大,关系日益密切,二00七年,到大陆旅游的台湾同胞达四百六十二点七九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八六。大陆居民赴台湾近二十三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七。截至二00七年底,台湾同胞来大陆累计人数已达四千七百万人次,超过台湾地区二千三百万人口总数的两倍。大陆居民赴台湾人数累计达一百六十三万人次。

  张希钦介绍说,近年来,在海峡两岸旅游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工作也在务实推动之中。二00六年十月至二00七年八月间,两岸民间旅游组织已就此进行了六次技术性磋商,围绕赴台湾旅游的相关议题,沟通了情况,达成了诸多共识。两岸旅游业界开拓进取、相互合作,已经形成了相互参加旅游展览的常态化合作机制。这一机制为两岸旅游业的合作共赢和繁荣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全方位的准备。

  张希钦呼吁,二00八年是大陆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同时又是奥运旅游年。希望两岸旅游业界在这不寻常的一年里,抓住机遇、夯实平台,进一步完善两岸旅游业的双向互动机制;积极工作、务实推动,努力使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取得突破性进展;相互支持、诚信合作,共同构建两岸诚信旅游合作体系;丰富内涵、拓宽领域,做大做强“海峡旅游”品牌,实现和谐旅游与合作共赢。

  据了解,桂林是大陆最早接待台湾同胞的旅游城市,已成为大陆仅次于厦门接待台湾游客最多的旅游城市,是最受台湾民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姚大光指出,海峡两岸旅游业联谊会使两岸旅游界建立了深厚、长远的友谊。前不久,内地南方遭遇罕见的冰雪灾害,台湾旅游业界对此表示极大的关注,纷纷捐款捐物,表达了海峡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谊。

  本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为期六天,共安排十一场旅游推介会、业务洽谈会、旅游专家专题报告、高尔夫联谊赛、旅游考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