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祝福北京奥运:2008是中国人充满喜气的年份

2008年04月29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4月29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区为“水袖”雕塑揭幕。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水袖”雕塑揭幕仪式现场。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赠送的“水袖”雕塑安放仪式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中心区举行。

  出席仪式的有连战及夫人连方瑀,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徐立德,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中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副主任王富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等。

  “水袖”雕塑是台湾雕塑艺术家杨英风创意设计,以京剧的水袖舞动为题,以台湾东南部太鲁阁山水的气势为型,总体造型颇似汉字“人”字。二00六年四月,连战再度访问北京并与胡锦涛总书记会面时,致赠“水袖”雕塑。经放大精铸的“水袖”雕塑高七米,于二00七年铸造完成。雕塑被安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水立方南草坪,面对水立方和国家体育场“鸟巢”。

  连战在致辞中说,“水袖”代表中国文化刚柔并济、阴阳太极、法道自然的思想。从这样的结合中,我们能体会到中华文化、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坚韧不拔、多元丰富、浑然天成的特色。

  连战说,二00八年是海内外中国人充满喜气的年份,在不久的未来,北京即将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是一个有声有色、非常靓丽的国际盛会。很高兴“水袖”能在这里做历史的见证。“水袖”无言,但它连接了中华文化、连接了台湾的景观、连接了两岸的情怀。“水袖”安放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到奥运会时,成千上万的国际友人,通过“水袖”,可以增加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郭金龙在仪式上致词感谢连战等赠送“水袖”雕塑,并感谢台湾同胞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欢迎台湾同胞参加北京奥运会。郭金龙还邀请连战及夫人参加北京奥运会。

  之后,连战、连方瑀、陈云林、郭金龙共同为“水袖”揭幕。仪式后,连战一行在陈云林等陪同下参观了“水袖”雕塑。(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