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募捐赈济四川地震灾区 台湾各宗教团体总动员

2008年05月15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5日电 四川地震伤亡严重,台湾宗教界成了输运赈灾款项与物资的重要枢纽,首批救援团队及物资今天上路,法鼓山、佛光山、慈济都出动大批志工及物资,三方团队共四十七人今天从台湾出发,人力物力下午起陆续抵达灾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台禅寺已派专人将港币两百六十万元(新台币一千一百万元)捐款送达灾区;慈济人除大陆六地志工已抵达灾区,也正运送五万六千条毛毯中;佛光山组织医疗团、搜救大队前往,另运送一千顶帐篷、二千个睡袋。

  台湾第一批援助一百二十八吨物资,昨天分批运抵桃园机场货运站,打盘装机运往灾区。救援物资分别由红十字会提供五十吨的保暖外套与帐篷,慈济捐助七十八吨的毛毯与日用品。

  中台禅寺副住持见允法师说,开山方丈惟觉老和尚希望抛砖引玉,中台禅寺本寺及全台、海外各地百余处分院、精舍、道场,即日起举办“慈悲药师法会”。

  佛光山继捐助人民币一千万元后,昨天启动救援、医疗、物资及人道关怀于一体的“四合一”系统救援,另发动马来西亚佛光山搜救大队、佛光山慈悲基金会南区执行长觉弘法师组医疗团,今天将抵达成都。

  佛光山昨天呼吁全民捐款后,接到不少询问电话,佛光山信徒赖维政慨捐新台币两百万元,天下远见事业群创办人高希均也捐助新台币十万元。

  慈济方面,发言人何日生说,三万四千条毛毯与一万零两百个生活袋已装箱送往桃园机场;澳门方面将运送一万四千条毛毯;菲律宾方面将运送八千条毛毯。证严法师昨天则在花莲静思精舍听取灾区简报与全球物资动员状况。

  慈济美国各州执行长也已开会讨论,准备发起全美募款,加拿大分会更已透过五家当地华人媒体发动捐募。

  “中华基督教救助协会”除拨款新台币一百万给当地救灾,也成立捐款账户。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