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欧晋德再扮救灾指挥官:“会尽最大的努力”

2008年05月16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铁执行长欧晋德今天将暂别CEO的角色,重新扮演那个台湾人熟悉的温暖角色—救灾指挥官,带领台湾首批救难队伍前进四川灾区。尽管经验丰富,欧晋德说,这次恐怕是超乎他所经历的尺度,但“会尽最大的努力”。

  虽然先后参与东星大楼及南投救灾,但欧晋德说,不论是台北或南投,九二一受灾地点相对集中,资源也能较有效发挥,但四川灾区幅员辽阔,救灾过程人力与资源都会相对分散,因此,指挥系统明确更为重要,台湾救难人员最好统一集中于学校或集合式大楼等灾变地点,比较能发挥功能。不过,他也强调,救难队的行动会完全配合、遵照当地应变中心的指挥。

  欧晋德表示,此行他会携带生命探测器、利剪与小型起动机等先进救难设备,这些器具在当年九二一台北倒塌的东星大楼救灾时并没有用上,是后来在南投、台中救灾时所添购的。

  欧晋德说,目前救难队所能做的是抢救可能的存活者,尽管黄金抢救七十二小时的时间已过,但他说,虽然没有水、食物,但人的韧性是很惊人的,“我们不是到了第六天还找出孙家兄弟吗?”

  他认为,目前灾区最需要的,除了继续抢救可能的生还者外,还包括医疗救助与环境改善,以及长程的重建工作。

  除了先进救难工具之外,欧晋德的行囊里还包括随身衣物、干粮,还有帐篷、睡袋,“人家可能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我们是去帮忙的,不应该造成对方的负担。”

  昨天还在高铁上班的欧晋德说,下午他打了通电话回家告诉太太:“明天要去四川了”,太太没有多说什么立刻去帮他收拾衣物。欧晋德笑说,“她习以为常了吧。”身为虔诚的天主教徒,欧晋德说,“家人都会为我祷告吧。”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