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祥鹤旅行团员自四川返台 感谢当地村民照顾

2008年05月19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祥鹤旅游团11名首批脱困团员,许多团员合影时比出“YA”手势,庆幸历劫归来。 台湾联合报图


    5月18日11时35分,一架军用直升机载着11名台湾游客,从四川汶川起飞,于12时许平安抵达成都凤凰山机场。他们是台湾祥鹤旅行社14人游客团中脱困的首批游客,另3人将于下午搭乘另一架直升机脱离险境。图为救护人员用担架将台湾游客抬下飞机。 中新社发 杨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9日电 14位台湾祥鹤旅行社团员18日有11人先被大陆用军用直升机救离汶川市七盘沟,安全抵达成都,今天再接出另外3人后,一起返回台湾,预计今晚8时20分抵达桃园机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几名来自台湾的阿公阿嬷团员对于六天来七盘沟村民送水、送食物的热情与协助,由衷感谢,彼此庆幸“又活过来了!”

  18日上午,四川公安部门协调陆军航空兵联队派出一架直升机,于上午9点35分自成都起飞,12点20分接回第一批11名团员,随即送到酒店休息,下午则赴医院健康检查;领队陈健钦和两名健康状况较佳的团员郑坤山和郑陈阿春夫妇,则因下午能见度变差,军方两次起飞,都无法顺利下降,将于今天一早接返成都。

  惊魂未定的阿公阿嬷们对七盘沟民众的照顾,心存感激。郑余蝙表示,“大陆人心肠很好,不然我们活不下去”,大地震后,交通中断,七盘沟民众送给他们泡面、矿泉水,又提供大米和肉类,使他们安然在灾区度过六天。

  七十二岁的郑头在灾区过了一生最难忘的生日。他说,被救的感觉真好,“好像又活过来”。困在山区六天,全体团员睡在车上,当地民众自己受灾住帐篷里,还大方接济台湾团员,吃了几天泡面后,一些老人受不了,向当地民众说:“希望吃米饭”,当地人居然送来白米和猪肉,团员自己捡柴生火煮饭。

  黄彩治则表示,晚上山区很冷,团员把所有衣服穿在身上。她说,大家身体都很“勇健”,因为都是务农的,平时有锻炼。

  郑赖阿好表示,地震发生时,车子摇晃得很厉害,司机告诉团员不要惊慌、不要下车,避过了危险。

  团员表示,都是年纪大的人,什么事都很看得开,也经历过“九二一”,汶川大地震时怕归怕,但大都处之泰然,有惊慌。团员彼此照顾,刚开始团员还会抢食物,后来大家都互相礼让,主动分食。

  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说,两位团员血压偏高已服用降血压药物,“健检费用由四川人民政府埋单”。另七十六岁的郑武山前天感冒,身体稍有不适,昨天用过午餐后,就回饭店休息,其它团员一切平安。11名团员步下直升机时,精神很好。

  团员预计今天下午1点55分搭乘港龙航空班机,经香港转搭国泰班机,于晚上8点20分抵达台北。

  全联会指出,目前为止,除了在都江堰缆车意外坠落不治的一名旅客外,灾区两千八百九十七名台湾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