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企联及各地台协: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援灾区重建

2008年05月20日 10: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紧急行动支援灾区。图为5月18日,台湾佛光救援队在灾区救援。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5月18日晚,图为台湾演艺界人士以盛大阵容出现在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款的“把爱传出去”晚会上,忙着接听民众打来的捐款电话。该晚会由台湾红十字会和当地电视台联合主办。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一场里氏8级的强烈地震,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以下简称‘台企联’)得知灾情后,立即向各地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会员和台商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尽力而为,踊跃捐款,第一时间捐出670万元人民币,向受灾群众献出了一份诚挚的爱心。距离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时间,记者就面对灾情的反应和后续措施,采访了台企联以及各地台协的相关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灾区的人民要振作起来,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台商会一如既往的提供帮助,来救助那些在大地震中受难的同胞。

  张汉文:“在后续重建的工作中,台企联会不断提供帮助。”

  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向记者表示,第一时间听到这个消息(汶川大地震)时,心里感到很伤痛,灾区的人民就跟自己的亲兄弟一样。救灾人员同样很辛苦,也要多关心他们。台企联总会14日成立了赈灾小组,迅速组织捐款、捐物资,每个地区的协会也踊跃的捐款。“我自己捐了50万,不是很多,主要是想起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动员大家有一丝能力,都要全力去帮助受灾的同胞!”

  他表示,在后续重建的工作中,台企联会不断提供帮助,来救助那些在大地震中受难的同胞。

  叶惠德:“受灾的人民就是我们的一家人,两岸同胞应团结起来。”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上海市台协会长叶惠德表示,得知灾情后,心情很是沉重。“我自己在灾区也有企业。刚开始,是在处理自己企业的抗灾问题,到晚上12点时,发觉不对,有更多人需要我们帮忙。”他赶紧联系了会长,要求尽快开展捐款活动,因为越快的话,越能激起台企、媒体以及全国大众的注意。“13日早上,我们台企联先捐了500万,那天晚上又了170万。截止17日为止,已经募捐了758万,台企联下面的102个协会也都有募款。”

  叶惠德坦言,“台商在大陆生活了这么久,很多人都感觉跟在家一样,受灾的人民就是我们的一家人。”两岸同胞应团结起来,相信灾难很快就会过去,要有信心度过这个坎。

  曾建煌:“灾区的人民要振作起来,大家一起展望未来。”

  东莞台协副会长、信亿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煌表示,两岸同文同种,针对这次四川大地震,目前台商的捐款活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最大限度的奉献出了爱心,东莞台协发动了东莞所有的台商来踊跃捐款。“我们相信国家有能力把灾难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希望灾区的人民要振作起来,大家一起展望未来。”

  张锡帆:“天灾是不可预测的,我们与你们同在!”

  同为东莞台协副会长、智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锡帆认为,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没遇到过地震,不知道其中的感觉。但台湾人感同身受,所以台胞是第一时间捐的最快也是最多的。东莞台协的很多会员都是以个人名义先进行了捐款,目前统计的数字是捐了600万左右。他动情的说:“天灾是不可预测的,大家要坚强的活下来!我们与你们同在!”

  陈良鉴:“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

  南昌台协会长陈良鉴说,灾难发生后,第一反应就是震惊,感觉不太可能发生这种灾难。台湾历经过“台湾9.21大地震”,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南昌台协得知噩耗后,第一时间组织了个人和企业的捐款。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帮助灾区人民。“跟‘台湾9.21大地震’时我打给朋友说的一样,现在最想对灾区人民说一句话:‘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邵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