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与医疗团赴四川地震灾区

2008年05月20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0日电 台湾红十字组织20日指出,红十字组织的三十四人医疗团队由理事、前荣总医院院长彭芳谷带领,上午搭乘华信航空专机飞往四川成都,提供震灾区紧急医疗服务,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陈长文也陪同前往,同时将与大陆红十字会磋商未来救灾方针。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红十字组织表示,四川发生大地震至今第九天,红十字组织先后捐款、募款、派出台湾第一支搜救队协助救灾。陈长文今天首次陪同红十字组织医疗团搭专机赴四川成都,除了解当地灾情实际状况,并代表民众慰问四川震灾灾民,也将与大陆红十字组织磋商未来救灾方针。

  据悉台湾红十字组织医疗团预定下午一点半飞抵成都,将和大陆红十字组织讨论、评估当地大地震受灾状况后,再于合适地点设立医疗站。

  为因应当地医疗需求,医疗队成员包括十位医师、七位护理人员、两位药师,专擅的科别有急诊科、骨科、外科、家医科、中医科、感染科、药剂科等,医护人员都有丰富的急救及义诊经验;红十字会并动员十一位领有救护技术员初级、高级证书,甚至具备高级急救教练资格的人员前往现场,以备在急救部分可以和专业医疗接轨,同行还有专业后勤人员负责现场后勤支持。

  红十字组织表示,配合医疗团队的救援工作,医疗团队也携带包括纱布、三角巾、碘酒等外科医疗物资,及止痛消炎、抗过敏、抗感染、电解质、维他命等药剂,最重要还带了五千支破伤风疫苗,以防止灾区变疫区。

  据悉,台湾红十字组织医疗团队下午飞抵成都后,此前到四川棉竹巿、汉旺镇搜救的台湾第一支搜救团欧晋德等二十二人与搜救犬,将搭乘同一班机于三点半自四川成都启程返台,预计晚上七点抵达桃园机场,回台后将检讨救援工作,再安排进一步的救援。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