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赠台大熊猫受地震惊吓 短期不会从卧龙转移(图)

2008年05月23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3日,准备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右)和圆圆,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的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内无忧无虑地戏耍。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5月23日,准备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左)和圆圆,在大地震后的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内享受珍贵的鲜竹笋。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赵建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介绍说,保护区失踪的三只大熊猫,还在寻找中。这三只大熊猫,都已成年。工作人员在保护区附近的山上,发现了新鲜的大熊猫粪便。由此判断,失踪的大熊猫可能还在保护区附近。

  周五,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张和民。张和民介绍说,大陆打算赠送给台湾的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也受到了地震惊吓,情绪正在慢慢恢复。因为保护区的技术手段相对较强,因此目前还没有打算转移。

  地震引发的各种声音,让大熊猫感到紧张、恐惧,甚至目光呆滞。地震打乱了它们的生活,卧龙保护区饲养的大熊猫,情绪正逐渐稳定。张和民预计,大熊猫从惊吓中彻底恢复过来,将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

  二十二日,卧龙自然保护区已派人查看野生大熊猫。野生大熊猫也受到了地震惊吓,但它们的食物——竹子、竹笋,虽有受损,却不致匮乏。

  张和民介绍说,地震引发山体滑坡,海拔较低的地方所受影响较大,海拔高处所受影响相对要小。野生大熊猫随时迁徙,一些野生大熊猫已迁徙至海拔较高处。

  在卧龙自然保护区,有八百多户百姓生活在山上。他们的房屋十有八九已经倒塌,生活困难。张和民希望借助社会之力,在山下为这些百姓重建房屋。如此,也可以扩大大熊猫在山上的生活空间。

  另外,八只来自四川的大熊猫,预计将于周六下午运抵北京。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卧龙保护区山体滑坡,房屋受损,部分员工伤亡。一些员工的家属,在四川都江堰,当时生死未卜。但保护区的员工都坚守岗位,“人在大熊猫在”,坚持喂养、救护大熊猫。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杨百瑾介绍说,此次地震,让位于岷山、邛崃山脉的三十多个大熊猫保护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大熊猫保护体系受到重创。处于震中的卧龙保护区,野外大熊猫占中国大熊猫总数的百分之十,区内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基地人工繁育的大熊猫,占全国的百分之五十。

  地震发生后,外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许多人在为灾区百姓捐款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大熊猫。捐赠者中,有九十多岁高龄的老人,也有不到两岁的孩子。杨百瑾介绍说,到二十一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接受到的大熊猫捐款,已超过一百万元。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