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彼此关怀 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可以预期

2008年05月28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表示,只要两岸彼此互相关怀,发挥善意互动,相信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是可以预期的。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二十八日下午与吴伯雄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两人首先各自发表了一段讲话。

  吴伯雄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应胡总书记的邀请,在各位最忙碌的时候,中国国民党组团到大陆访问,显示着大家在抗震救灾的艰苦过程中,仍然重视两岸关系的重要性,我们体会很多。

  他说,我们于五月二十六日到南京。在我们到之前的两个礼拜,五月十二日我们非常震惊地听到四川大地震的消息,然后我们始终抱着最密切的关心,随时了解情况。这次台湾人民所表现的那种关怀和爱心,是自动自发的,发自内心地在这个困难的时候把同为中华民族骨肉相连的感情表达出来。我们也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尊敬的事情。

  吴伯雄表示,中国国民党不只是第一时间表达关怀之意,在今后复建救灾的长期努力中,我们愿意继续来参与,尽一份力量。他提到,国民党副秘书长詹启贤博士本来这次要来,他是台湾受人尊敬的名医。但他不能前来,是因为他今天组了一个医疗团到了四川灾区。所以,所谓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更何况是一水之隔的台湾。

  他指出,从这次灾难中,我们体会到发自内心、发自自然的那种血肉相连的感情。只要两岸彼此互相关怀,发挥善意互动,相信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是可以预期的。

  吴伯雄说,九年前,台湾发生“九二一”地震,那时正是两岸关系开始陷入低潮、困难的时候。如今,“五一二”地震却是发生在两岸关系拨云见日、改变的时候。这两次地震可以说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是一个给我们很重大的启示录。我总觉得两岸之间,谁都不能保证不会再有天然灾害,但我们可以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来保证两岸永远不会有战争,而是往好的、互助的、双赢的道路上来向前迈进。(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