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游初期或主打中高端线路 沪旅行社准备就绪

2008年06月06日 14: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初定与台湾开通包机直航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四地

  ●届时预计上海至台湾每周4个班次,并分别由大陆和台湾的相关航空公司“对飞”

  ●沪上旅行社表示只有接到正式开放的通知后才会开始操作并接受游客预约

  ●目前,沪上多家国际旅行社均已将台湾线路的设计、接洽等工作并入港澳部

  昨天,广东中旅、广之旅等旅行社正式开始接受广州市民的台湾游预约,广东中旅还向相关航空公司预订了40个机位。记者从有关途径获悉,虽然台湾游具体开放日期尚未确定,但由于两岸直航包机有望于7月上旬首飞,沪上旅行社也正为可能随之而来的赴台旅游开放积极准备,台湾游相关线路的行程设计、价格等均已就绪。

  仍绕道香港,但一飞到底

  据业内人士透露,两岸包机直航有望在7月上旬正式开通,初定与台湾开通包机直航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四地,届时预计上海至台湾每周4个班次,并分别由大陆和台湾的相关航空公司“对飞”。

  记者昨天从广东中旅了解到,考虑到直航包机可能很快开通,该社已经向相关航空公司预订了40个机位,并接受游客预约登记。不过,由于无法确定赴台旅游究竟何时开放,这40个机位的预订也主要圈定在7月份,并未指定具体的日期,预约的游客也只能等待旅行社的最新信息。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直航包机仍将绕道香港,但同一家航空公司可在上海-香港-台北线路上实现“一飞到底”,不再需要中途在香港转乘其它航空公司的飞机。

  台湾观光协会顾问及大陆观光市场行销咨询委员会执行长章致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一切顺利,预计7月份海峡两岸的直航包机将会如期开放。在直航包机开放同时,赴台旅游开放将是大势所趋。

  沪上准备就绪,单等通知

  尽管广州方面已开始接受台湾游的预约登记,沪上旅行社的态度仍相对谨慎,表示只有接到正式开放的通知后才会开始操作并接受游客预约。

  台湾相关旅行社人士介绍,沪上部分旅行社如上海国旅、上海青旅等十分关注赴台旅游,已和台湾当地的旅行社进行了互动,并就旅游路线、费用等进行了较充分的沟通。

  据透露,将于今年10月在台北举行的“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上,来自上海的旅游推广代表也将参展,并就上海和台北两座城市的旅游互动做进一步交流。目前,沪上多家国际旅行社均已将台湾线路的设计、接洽等工作并入港澳部,一旦台湾游正式宣布开放,相关旅游线路将可第一时间上线,而原来各家旅行社的港澳部也将随之扩充为港澳台部。

  据悉,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日前表示,将于6月11日到14日至北京展开两岸周末包机、大陆观光客赴台事宜的商谈。关于台湾游开放的确切信息以及操作细则,业内人士认为会在此次协商后揭晓。

  台湾有关方面曾表示,为了确保大陆居民赴台游质量,将规定每位大陆游客每日最低消费额不低于80美元,一旦旅行社不遵守规定,将被缩减接待大陆游客配额。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台湾游开放的初期,预计将主打中高端线路,以充分保障台湾游的品质。

  从目前沪上旅行社设计的台湾游行程看,主要是“环岛观光游”和“西线经典游”两种。前者一般从台北出发,沿着台湾海岸游览一圈,再回到台北;后者重点游玩台北、高雄及阿里山、日月潭等台湾西部地区,主要线路的行程时间为8到10天,报价约8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

  记者昨日从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了解到,为了给今后大陆游客赴台游提供购物保障,协会制订了旅行购物保障制度,并设置了专门的购物申诉专线。目前已有100多个购物点申请加入了“购物保障”范围,这些门店都有“旅行购物保障标章”。如果消费者在这些购物点遇到纠纷或权益受到损害时,可向协会投诉,协会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据台湾观光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台湾方面为大陆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做了大量准备,就导游、行程、游览车、餐饮、费用等各个环节的管理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划和完善,同时还将为赴台游的大陆游客提供相关的“权益说明书”,一旦游客在旅行中遇到纠纷,通过说明书就能迅速知晓如何维权。

  台湾观光协会顾问章致远还表示,在台湾游正式开放后,如果条件成熟,协会计划来沪举行赴台旅游说明会,将台湾游的各方面细节向沪上游客进行介绍。

  章致远说,协会还计划设立针对大陆游客的旅游黄页、旅游网站及咨询库,以便让大陆游客进一步了解台湾旅游。 (李宝花 李欣欣)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