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会复谈倒计时 海基会今公布访大陆代表团名单

2008年06月08日 0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9日,海基会新任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即刻接受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来函邀请,将于6月11日率团访问北京,恢复两会协商谈判。 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8日电 台湾的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定于6月11日至14日率团访问北京,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展开九年来首次正式商谈。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海基会今天将公布代表团名单,已知共19人。

  海协秘书长李亚飞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会恢复接触后的首次会谈,优先解决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项议题;同时,两会还将就未来协商议题和步骤交换意见、达成共识。他说,有关两岸关系当中的问题,两会商谈今后将本着先易后难,先经济后政治,循序渐进展开。

  根据海基会稍早公布的时程,此次会谈期间,首先登场的是副秘书长及执行层级谈判,包机和观光两组各自举行,大部分执行细节都将在这一轮谈判中确定,负责这一轮谈判的是海基会副秘书长张树棣和林淑闵。

  紧接着登场的是副董事长、副会长层级谈判,海基会方面由高孔廉上阵。预计江丙坤和海协会长陈云林还将协商两会后续协商议题清单,并且签署一份具有共同声明性质的文件。

  不过,此行具体安排还有待大陆方面做最后确定。据悉,台湾方面参加本次协商的代表,不论是官员或是民间业者,都是以海基会顾问名义出席。此外,由张树棣率领的先遣人员将在9日前往北京,安排通讯、行政等工作,对复谈做最后准备。

  江丙坤已专程前往台湾立法机构,密集拜会各党团代表,广纳多方见解,为访问大陆做准备。知情人士透露,马英九、萧万长将在代表团出发前夕亲自接见,也凸显对两会复谈的重视。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